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保税区局:区税务局召开纳税信用管理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0 10:35:00来源:保税区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助力“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深化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纳税人满意度,10月23日下午,区税务局召开纳税信用管理专题座谈会,辖区内7家各行业类型企业代表应邀参加,区局二级主办梁卫光、区局纳税服务股及跨境分局税源组相关人员出席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纳税人畅所欲言,围绕企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税务优化服务助发展和当前纳税信用预警体系的应用感受、需求等进行多方面讨论。纳税服务股股长陈万石详细解读了纳税信用修复和信用预警相关规定,对以往年度信用评价易扣分的重点指标和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提醒。同时针对与会代表关心的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工作,逐一为参会纳税人答疑解惑。

会上,区局二级主办梁卫光通报了保税区局2019年纳税信用评定整体情况。他提出,参会企业都是辖区内各个企业的代表,始终保持好良好信誉和纳税信用等级,希望发挥“标杆”效应,代表行业说问题,提需求,广建议,大力营造诚信兴商、依法纳税良好氛围,弘扬和忠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行业正向发展,共同优化保税区营商环境。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信用是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石,诚信纳税则是衡量企业商业信誉的标尺,是企业宝贵的无形资产。下一步,区税务局将切实提升管理质效,推动纳税信息管理,细化和完善各项服务举措,拓宽交流方式和渠道,回应纳税人诉求,不断提升税收共建共治共享水平。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