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斗门区局:斗门区税务局多措并举,高效应对办税高峰
发布时间:2020-11-17 09:57:49来源:斗门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10月,是全面复工复产后的首个办税高峰征期,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实施后的首个申报期,多税种叠加申报,届时适逢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之际,征期稳定运行不容有失。斗门区税务局及早谋划、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应对办税高峰,坚决打赢高峰征期保卫战,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一是“风向标”找准,提前谋划,科学分流。根据办税高峰期特点,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通过微信、网站、办税服务厅显示屏等渠道,提前向纳税人和缴费人告知办事注意事项,大力推行预约办、错峰办、“非接触式”办税。组建税企微信群,实时在线答疑解惑,辅助纳税人和缴费人完成申报缴纳事项。

二是“防火墙”牢固,强化管理,严控风险。为保障办税高峰期稳定运行,各办税服务厅积极开展征期风险排查工作。从硬件和软件着手,增加自助终端办税设备,增派导税人员、自助区协助人员,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制。完善征期应急预案,强化办税服务厅应急管理。

三是“工具箱”用好,加强学习,优化服务。利用办税服务厅集中“学习日”,强化征收人员对最新优惠政策、操作规程、“非接触式”办税业务范围等知识的学习,确保全体人员学得好、答得准、会办理。按照全省税务系统工作要求,开展资源税申报测试,保障资源税首个申报期顺利运行。

四是“处理器”顺畅,细化措施,保障运转。落实“大运维”工作机制,针对办税高峰期出现的问题重新排查整改。加强后台管理的沟通协同、运维审核、跟踪反馈等举措,确保办税高峰期金税三期系统、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等核心征管系统正常运转。

(斗门区税务局 翁虹)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