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斗门区局:斗门区税务局对标对表抓改革狠抓落实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1-08-18 10:36:51来源:斗门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深入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6月28日,斗门区税务局完成了办税服务资源整合,逐步向第二阶段征管改革工作过渡。办税服务资源整合1个多月来,税收征管改革在斗门区落地已初见成效。

一是办事便利化,纳税缴费少跑腿。自斗门区税务局为存量房交易、社会保险费相关业务设置便民服务点以来,纳税人和缴费人办事实现“一门办”,不需要在税务局、不动产登记、社保局等部门之间来回跑,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间。数据显示,斗门办税服务厅7月累计进厅人数15102人次,平均使用窗口数12.8个,环比减少46.21%,平均等候时长4.2分钟,环比减少14.29%。2个便民服务点7月合计办理存量房交易、社会保险费业务2097笔。此外,新办企业纳税人还可享受“一窗通取”服务,在斗门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办企业综合服务窗口”一次性领取营业执照、印章、发票及税控设备等企业开办的全部实体办件,实现一个环节、一份申请、一次提交、0.5个工作日办结。

二是服务无纸化,环境保护有新招。在此前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的基础上,斗门区税务局结合“税费办理不出村”工作,在各村、各社区大力推广电子发票,让广大纳税人都能掌上办好、网上办优高频涉税业务,降低交易成本,减少纸张浪费。数据显示,斗门办税服务厅7月代开普通发票2580份,其中电子普通发票占比61.62%,较上月提升9.69%,领取发票854034份,其中电子普通发票353829份,占比41.43%,电子专用发票309份,数量均较上月有所提升,发票电子化成效显著。

三是审理集成化,业务办理加速度。集约处理中心的功能囊括涉税费申请事情、“四预”预审核、V-Tax申请、自然人存量房过户审核、部分多缴退抵税、集中送达催报催缴类电子文书、税款批扣、社保费批扣、对外咨询等,实现了审理功能集成化,由专人专岗专责负责相关审核事项,优化人员配置,大大缩减了事项办理时间。7月,斗门区税务局集约处理中心的电子税务局工作平台办理量为5909单,数量居全市税务系统第二,但平均办理时长仅为0.74小时,排在全市税务系统第一。集约处理中心的高效运作、迅速办理,有效提升了纳税服务质量。

(斗门区税务局 卢雅诗)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