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高新区局:税宣春风进园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新区局开展2021年度政策宣讲进园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0 09:50:52来源:高新区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为进一步支持企业用足用好税收政策,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高新区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工匠学堂”重实践有关要求,抽调业务骨干组成税宣队伍,深入企业开展税收政策进园区宣讲活动,助力企业发展。

 

此次宣讲活动采取预先发送电子请帖收集企业需求-讲时充分互动逐一答疑-讲后发送调查问卷获取反馈对照整改的闭环模式,在不断改进中真正做到以问题为导向,充分解决纳税人所急所想。宣讲会上,税宣团队一是以企业所得税汇算政策与专票电子化有关事项为主,重点就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所得税汇缴政策逐项展开宣讲,以客观生动的案例剖析、深入浅出的政策解读,帮助企业厘清税收政策适用标准,确保纳税人理解准确、应享尽享;二是结合税务稽查实际,对发票虚开等涉税风险点进行针对提醒,归纳总结出切实可行的风险防范建议,帮助纳税人灵活运用。宣讲结束后,宣讲员与纳税人开展现场互动,倾听企业发展所需,逐一解答企业涉税疑难问题,参会企业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浓厚热烈。

 

园区负责人刘女士表示,税务部门近期的工作做的越来越好,尤其是这次有备而来、应需而宣的活动,既有税收政策的解读,又有实实在在的案例分析,特别是从风险防范的角度,对企业财务工作提出了完善的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让企业倍感温暖、受益匪浅。

下一步,高新区局将继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有关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税费服务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体化服务转变,以更为全面周到的税费宣讲活动真正做到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高新区局 魏鹏飞)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