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香洲区局:珠海香洲税务搭建“问需解难”直联机制
发布时间:2022-04-19 08:48:00来源:羊城派APP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在不断厚植专精特新企业生长沃土、逐步构建产业聚集生态圈的过程中,国家税务总局珠海香洲区税务局紧扣“产业第一”发展战略,搭建起“问需解难”直联机制,精准服务辖区内专精特新企业,助力企业进一步拓展基础、夯实根基。

 

税务人员深入企业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状况

“我们专门针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涉税诉求,建立起了多渠道接收、快速转办、限时响应、跟踪反馈机制等一整套机制,有效畅通税企沟通渠道,有力提升服务企业质效。以无微不至的精准服务,为企业提供安心、专注发展的优质税收环境。”香洲区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表示。

作为一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珠海贝索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研发方面一直保持较高投入,近几年经营状况渐入佳境。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用工成本增高,企业生产成本也随之增加,财务状况一度陷入困境。香洲税务部门利用“问需解难”直联机制,通过前期深入调研了解到贝索生物技术的经营困难之后,立即向企业精准推送缓缴政策并辅导其应享尽享,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珠海贝索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财务主管谢雪表示:“香洲税务部门每个季度都会给我们发来调研问卷,请企业填写目前生产情况、经营规划、政策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深入了解我们的发展状况。去年我们经营上有了困难,调研反馈给税务部门后,很快得到了税务部门关于缓缴税费的政策辅导,第四季度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缓缴税款近200万元,企业资金压力得到了很大缓解。”

珠海市双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工业无人机的专精特新企业,在了解到企业被纳入今年留抵退税增量100%退税范围后,香洲税务部门立即启动“问需解难”直联机制,通过线上业务群、政策辅导群等渠道为企业送去留抵退税新政策精细解读,帮助企业全面掌握政策细则,尽早尽快申报享受政策红利。

“税务人员详尽细致的税惠政策讲解,让我们理解运用政策更方便,也让我实实在在感受到税惠红利就在身边。”珠海市双捷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甘晓荣感叹道。

据悉,为帮助专精特新企业盘活资金,香洲税务部门全面压缩精简退税流程,通过强化“资料审核、风险调查、纳税评估、核准免抵退税、办理退税”全链条管理,实现增值税留抵退税“快报、快审、快退”。

香洲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宇表示:“专精特新企业在香洲区已逐渐形成了产业聚集效应,税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完善‘问需解难’直联机制,为企业提供问需解难、政策辅导、税务管理全流程专业服务,全力落实好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用实实在在的税惠红利和贴心服务为企业减负减压,帮助企业安心生产经营,提升珠海产业竞争力,为‘产业第一’战略提供强大的税务‘引擎’。”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