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高新区局:高新税企携手举办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5-31 15:13:00来源:观海融媒APP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更好辅导企业高质量完成2021年度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及时解答企业申报的疑难问题,4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联合珠海市高新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举办了“2021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宣讲会”,来自高新区的40家余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立信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业务合伙人刘小丹进行《研发费加计扣除案例讲解》主题分享,围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案例分析、常见问题进行解读,全面解析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最新政策,并从企业研发费用适用范围与归集口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风险点提示等方面进行辅导,结合丰富的实际案例及常见问题,深入浅出的为各企业代表进行了详实的政策解读。同时,针对企业在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遇到的各项疑惑进行了全面解答。

立信税务珠海分所副总经理、合伙人,珠海市城市更新专家库首席专家莫修宇表示,研发费加计扣除是企业所得税的一种税基式优惠方式,是我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之一,高新区税务局举办相关政策宣讲会,协助纳税人依法依规用足用好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达到提质增效竞争力水平上台阶的目标。

“税务部门每年都会举办汇算清缴专项培训,培训及时有效,让企业迅速读懂各项重点难点政策,同时点对点解决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相关问题,为企业汇算清缴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帮助。”广东宝莱特医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税务会计吕卫容表示。

 

最后,企业代表前往党群服务中心的自助办税区,在税务人员的引导下,体验了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性办税方式,感受智慧税务带来的高效和便捷。珠海剑心互动娱乐有限公司会计施齐在现场观看了税务人员展示V-Tax的使用方法,感叹道:“税务科技日新月异,现在真的是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税了,在疫情反复的今天非接触性办税给予办税人员特别大的便利。”

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全胜表示:“为了进一步推动惠企政策落地生根,高新区税务局联合高新建投有限公司,选取港湾一号党群服务中心作为‘便民办税服务点’,打造‘10分钟党群税费服务圈’,通过税收宣讲、驻点服务等形式,真正让‘企业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企业’。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推出更多更高品质的政策宣讲活动,为广大纳税人解读好最新出台的一系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充分发挥税收服务经济发展的职能作用,让企业在高新区扎根安心、办税顺心、发展专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