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金湾区局:激活商圈“一池春水”金湾区税惠落地助力经济回暖
发布时间:2022-07-29 15:38:00来源:珠海特区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促进经济回暖,金湾区税务人员第一时间面向商户问需问计,精准推送政策解读和提醒,包括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政策、小型微利企业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六税两费”减免、社保费缓缴等税费优惠“大礼包”,帮助商圈渡过难关。

超市服务“不断档” 税务服务“不打烊”

疫情防控期间,保障民生是重中之重。为满足居民生活需求,天虹金湾华发商都店积极备货,确保肉、蛋、蔬菜等民生商品供应充足。据该超市工作人员介绍,新一轮疫情刚开始时,很多市民都会买比平时量更多的粮油蛋奶等基本物资,以备不时之需,超市为此也采购了更加充足的物资,保持价格稳定。对于不方便出门采购的客户,超市还提供线上购买、送货到家的服务,让居民安心配合防疫工作。

在超市服务“不断档”的同时,金湾区税务部门服务也“不打烊”,及时响应企业票种调整需求,为超市保障发票供应,同时确保蔬菜及部分鲜活肉蛋产品流通环节免征增值税的优惠落实到位。“今年我们享受这些税费优惠累计超8万元,减轻了经营负担。”天虹金湾华发商都店相关负责人表示。

精准支持餐饮业 缓解资金周转难

“这段时间居民较少出门,所以我们客流量减少,除了支付商场租金,还要支付员工的工资,面临的压力非常大。”珠海十三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金湾华发商都分店财务负责人吴家雯坦言。

为提振商圈餐饮业,金湾区税务人员主动梳理行业政策支持文件,精准宣传为企业纾难解困。一方面聚焦小微企业,将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优惠政策等内容通过税企沟通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纳税人对政策的知晓度和掌握度;另一方面聚焦餐饮业领域,根据符合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的名单进行辅导,缓解商家资金周转难等问题。

“税务人员的优惠政策辅导来得非常及时,目前我们店享受新增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政策累计超8万元,省出来门店好几个月的水电费用。”吴家雯说道,“如今疫情渐渐缓和,商场里的消费者逐渐增多,相信店里生意会慢慢恢复过来。”

扩大税惠覆盖面 助力商圈渡难关

随着珠海逐渐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金湾华发商都又开始热闹起来。“我们一直保持与商户们密切沟通,力所能及地为其减负,对困难商户减免部分房租,帮助他们平稳度过特殊时期,同时吸引更多优质品牌入驻,促进商场的长远发展。”金湾华发商都总经理边鑫介绍道,“现在正值暑假期间,我们准备通过线上直播、促销活动等多种方式加大引流力度,持续点燃消费市场热情。”

为确保税费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充分发挥商圈商户集中、辐射面广的优势,金湾区税务人员组织党员先锋服务队,通过设立咨询台、放置税费宣传牌、发放税宣资料等方式,面对商户宣传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扩大税惠政策的覆盖面,得到了广大商户的一致好评。

金湾区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员先锋服务队将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动金湾区全体税务人员以更有力的措施、更优质的服务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高效落实,为市场主体渡过难关赋能添力,助力城市经济升温回暖。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