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金湾区局:“面对面”宣传 “一对一”服务 金湾区税务部门开展税费服务进村居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14:57:18来源:珠海特区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将税费服务延伸至群众“家门口”,近日,金湾区税务局、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与金湾区红旗镇小林村委会开展党建联学共建微党课活动,走进党群服务中心和村民家中,“一对一”“面对面”地为村民进行税费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金湾区税务局代表与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代表首先向小林村党员代表们分享了10年来税收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十分钟党群税费服务圈”的开展情况,分享了税务部门在优化乡村税费服务方面的思路措施。紧接着,在场党员围绕“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乡村振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分享学习感悟。

学习与讨论结束后,税务人员来到小林村党群服务中心,宣传讲解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就涉税费问题进行全方位沟通交流,以便充分了解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做实做细服务。税务部门的青年党员们走进小林村,向村民介绍个体工商户适用的职工社会保险制度、本地户籍居民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城乡居民养老制度,辅导村民如何使用手机进行社保费“云缴费”,并就村民关心的费率、缴费档次、缴费方式和缴费时间等问题进行答疑,重点对村民关心的新系统切换后产生的社保扣费问题做了详细说明。

金湾区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金湾区税务局、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推行“纵向系统共建、横向区域联建”的党建共建新模式,坚持党建引领,党业融合,将纳税服务延伸至村居社区“神经末梢”,满足乡村振兴中,各产业多层次、多元化的纳税需求。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