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中国报道网:珠海税务提醒你这事得抓紧办!
发布时间:2020-06-28 15:35:41来源:中国报道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珠海税务拍了拍你,并提醒你这事得抓紧办!(全网最全个税年度汇算指引,赶紧转发)

2019年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将于6月30日截止,珠海市税务局温馨提醒各位纳税人及时通过“个人所得税”APP办理申报。为什么要办年度汇算?怎么办?逾期办会有什么后果?小税为大家梳理了个税年度汇算常见问题和操作指引,哪里不懂就点哪里,还没办的朋友得抓紧办!

为什么要个税年度汇算?

(可以补申报扣除项目)一方面未申报或未足额税前扣除项目,可通过年度汇算扣除。包括基本减除费用6万元;专项附加扣除如“三险一金”等;专项附加扣除如子女教育、赡养老人等;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如企业年金、职业年金等;符合条件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如教育、扶贫、济困等捐赠。

(可能有退税)另一方面预缴的税额可能与年度应缴纳税额不一致,可通过年度汇算多退少补。如已预缴税额大于年度应纳税额,可申请退税;预缴税额小于全年应纳税额,就要补税。

怎么办理个税年度汇算?

办理年度汇算主要有三种方式:

自己办、单位办、请人办

自己办

您自行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APP(详细操作指引请戳这里)、自然人电子税务局(详细操作指引请戳这里)等渠道自行办理年度汇算。

办理过程遇到补税不要急,补税常见情形和系统操作戳这里。

网络上的退税“秘笈”能让补税变退税?汇算红线请勿踩,小心退税变偷税。

单位办

请任职受雇单位办理(详细操作指引请戳这里),也可以请教单位如何通过手机或者自然人电子税务局自行办理。

需要注意的是,如您选择单位代办年度汇算,需与单位进行书面确认;同时,如您还有单位以外的收入,或者单位不掌握的扣除项目,需一并提交单位,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

请人办

即委托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或其他单位及个人办理。选择这种方式,您需要与受托人签订委托授权书。

我们优先推荐您自己办,即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APP、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等渠道自行办理。

逾期办理会有什么后果?

如果纳税人需要补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相关规定,逾期办理(豁免情况除外)将产生滞纳金、罚款,并可能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为避免纳税申报情况影响个人信用,还有这些填报小细节你还需要知道(不拿信用开玩笑,这些提示要知晓)。

如果您还未申报的话请抓紧时间申报吧!

自然人电子税务局:https://etax.chinatax.gov.cn/javascript:void(0);/*1593506557164*/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