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南方+:102.7亿!董明珠再破销售纪录,经销商称直播间价格低于拿货价
发布时间:2020-06-28 15:33:37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董明珠成了百亿级的带货女王!

6月18日,格力“智惠618·健康生活家”主题直播活动创下102.7亿元的销售记录,一举超越了6月1日65.4亿元的记录。至此,董明珠5场直播累计销售额已超过178亿元。

6·18格力直播带货刷新销售纪录。

但比百亿成交额更值得关注的是,不断的尝试背后,格力的“新零售”模式正在逐渐清晰。

5场直播累计销售额超178亿元

直播,董明珠已经轻车熟路。

从第一场直播的22.53万元,到后面三场的3.1亿元、7亿元、65.4亿元,格力屡创销售新高。

在晚上的直播开始前,董明珠接受了包括南方+在内的多家媒体专访。谈及“6·18”的销售目标,她先是称:“卖货不是主要目的”。接着笑着改口:“当然卖的越多越好!”

直播,董明珠也是认真的。

当晚,格力首次将直播间搬出了公司,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搭建了一整套智慧家居场景。

在台上,董明珠着一身裸色裙装,化身家庭女主人,与世界冠军邓亚萍,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书记、中科院特聘研究员曹军骥,索菲亚集团总裁柯建生等嘉宾一起,进行了一场完整的体验式“带货”演出。

邓亚萍体验格力便携式榨汁杯。

最终的结果也不负众望:距离零点还有15分钟时,格力6·18当天直播销售额突破100亿,整场活动创下102.7亿元的销售记录,超越半个月前董明珠6月1日直播销售65.4亿元的成绩。

至此,董明珠5场直播累计销售额已超过178亿。

这个成绩也足以让格力傲视群雄。

数据显示,6月1日至6月18日,美的集团全网销售额为125亿元,小米全平台支付金额也才破100亿元。

拿货价近2300元,直播间价格才1819元

百亿元的销售额,来自哪里?

此前,外界有质疑称,格力直播强迫经销商刷单,并暗指数据不具有实际意义。

对此,董明珠曾回应称,“现在编故事的太多了,根本不存在这个事情!”

南方+记者也从多地经销商处证实,格力电器直播并未给经销商传递下单任务,但的确有经销商因低价,自发在直播间下单进货。

“促销的价格太低了,搞这个活动格力压根就是不赚钱的。”格力华南区域一位经销商告诉南方+记者,格力某款1p变频空调,此前的拿货价接近2300元,但现在在直播间下单的价格才1819元。“我昨天拿了好几万的货,但如果此前大量屯了这个机的人,现在就很麻烦。”

如何处理线上和线下的利益关系,一直是格力渠道变革之路的最大考验。

但现在来看,作为拥有178亿直播成绩的“带货女王”,董明珠的渠道变革之势已不可挡。格力的“新零售”模式也正在逐渐清晰。

董明珠、王自如等走进格力芯片工厂。

“一定要有市场,才有工厂!我们要把需求通道打开,寻找让市场活起来的方式。”董明珠称,格力连开5场直播,更多是为了让线下3万家专卖店进入直播这个领域,更重要的目的是渠道变革,而不是卖电器。

“市场依然存在,只是你的方式需要改变,要让消费者跟你的距离更近。我们要把线上线下结合起来,这样不仅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便利,也能更精准地把握消费者需求。”她说。

目前,格力电器正号召经销商在线下以地推的方式导流,平台可根据直播间的下单地址分辨用户来源,再以此奖励经销商。

而据董明珠透露,格力6月1日的全平台直播,65亿元的销售额中,通过格力经销商导流而来的超20亿元。

【采写】沈梦怡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