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香山网:珠海-税惠滋润企业与特区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0-06-30 11:23:46来源:香山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在珠海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珠海市税务局深入走访成立30至40周年企业的代表性企业,认真倾听企业发展历程与发展愿景,向企业详细介绍各项减税降费落实情况以及取得成效,细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听取企业对税务工作的诉求、意见和建议。

“从2014年起,我们邦瑞公司每年有20%的营业额增长,纳税额也在逐年递增。2015年,我们成为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销售额达11064万元,年纳税额360万元。可以说,邦瑞的今天,离不开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特区政府的关心。” 珠海邦瑞合成材料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画联系企业发展经历和未来的规划高兴地说。

1992年10月成立的珠海邦瑞合成材料有限公司,是珠海市斗门区第一批招商引资企业,经历了建设期、创业期、改制期以及升级期,前身为珠海市斗门井岸镇联营磨具材料厂,是深圳市二砂深联有限公司和斗门区井岸镇政府联合投资的国有联营企业,2010年2月企业改制,变更为现名,是一家集共性能酚醛树脂和玻纤网片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疫情期间我们邦瑞公司已减免社保费将近15万元,目前还有减免时间延长政策,算下来社保减免将有40多万元。除此之外,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还有200多万元。不仅如此,由于我们邦瑞公司是A级纳税人,在办税、手续简化等方面也更便利。”邦瑞公司财务经理周仕娇欣喜说道。

在年初疫情发生后,邦瑞公司于2月12日复工生产。受疫情影响,2、3月销售额大幅减少,4、5月开始,其销售额逐步恢复正常水平。

为助力邦瑞公司复工复产,珠海市斗门区税务局在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便民办税服务、“非接触式”办税、A级纳税人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这也得到了邦瑞公司人员的认可。

据了解,邦瑞公司今年还会进行产业转型升级,将以信息科技、工程设计、新材料研发、设计、中试、无污染生产及相关配套服务活动为主导,规划投资2亿元建设邦瑞科创园。珠海市斗门区税务局局长林全胜表示,将会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发展,为带动斗门区新材料产业发展奋勇前进,为大湾区魅力之城建设增添税务力量。

图为邦瑞公司法人代表李画向税务人员介绍公司荣誉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珠海经济特区发展壮大的企业犹如雨后春笋。成立于1995年12月的珠海御温泉度假村,是中国第一家日式露天温泉度假村,被国家旅游局誉为“中国温泉旅游的领头雁”,当选广东温泉旅游协会首届会长单位。在御温泉成功发展的背后,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特区政府和税务机关一直是公司发展的助推器。

御温泉财务总监王文纯细数各项税费优惠,并说道:“之前,御温泉在所得税方面就享受过两免三减半的优惠政策,国家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后,企业享受的优惠就更多了。2019年生活服务业增值税进项税额加计抵减32万元,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加计抵减45万元。”

说到这,王文纯还特别指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加计抵减,充分助力御温泉多样化经营模式,让我们有更多信心去拓宽更优质的服务内容。”

今年疫情发生后,御温泉影响较大,珠海市斗门区税务局非常关心企业的发展,在御温泉复工前后均通过微信、实地走访等方式保持常态化沟通联系,积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第一时间提供便民办税服务,助力御温泉渡过难关。截止6月底,御温泉已享受与疫情相关的增值税免征优惠约90万元,社保费阶段性减免80万元。

图为税务人员通过微信辅导御温泉办理税费优惠

“数据是很好的证明。近些年来,减税降费等一项项税改红利滋润着我们御温泉发展壮大。感谢党中央、国务院实施的系列利好政策,感谢特区政府和税务部门的温情服务,希望我们御温泉与经济特区未来继续共成长、齐壮大,发展更好、更快、更强。”王文纯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