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观海融媒:“粤港澳大湾区人才税e查”上线!率先体验新功能的是…
发布时间:2020-07-02 11:40:51来源:观海融媒APP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7月1日,广东省税务局组织开发的“粤港澳大湾区人才税e查”功能模块正式上线,当日上午,珠海首宗湾区人才个人所得税补贴业务在斗门区成功办理。

税务人员辅导Adva Bar Yoseph办理财政补贴申请

当天,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伟创力制造(珠海)有限公司以色列籍员工Adva Bar Yoseph女士通过“粤港澳大湾区人才税e查”功能模块查询和下载个人纳税记录,并通过“财政资金申请平台”提交申请,该申请经相关部门审批后即可获得补贴。“‘税e查’方便、快捷,税务部门服务到位,我将与家人和朋友分享这份喜悦!”,Adva Bar Yoseph女士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对自己有很大帮助。

税务人员辅导伟创力制造公司财务人员

为了让更多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及时享受优惠政策,顺利取得财政补贴,珠海市税务部门近期从研读政策、推广宣传、提前测试、连线沟通和现场辅导等方面同步展开工作。

据悉,根据《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珠海市实施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人才认定及财政补贴暂行办法》等规定,符合条件的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可按内地与香港个人所得税税负差额申请财政补贴,该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2019年度补贴申请于2020年7月1日-8月15日期间受理。

为方便纳税人数据查询及部门间数据传输,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在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推出中英双语“粤港澳大湾区人才税e查”功能模块,为境外高端紧缺人才提供便捷高效的个人所得税纳税数据查询、打印、保存、传递等服务,搭建畅通的信息传递桥梁,为申请人提供最大便利。申请人仅需登录并授权“税e查”后,便可自动对接珠海市财政局“专项资金申报和管理平台”,对发放财政补贴的个税缴税数据在线查询,实现个税财政补贴申请全程网上办、轻松办。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