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中国报道网:珠海税务多措并举构建节约型机关
发布时间:2020-09-02 10:12:22来源:中国报道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报道讯(陈赞亮 报道)“光盘行动”“节能用水”“节约用纸”等标语在珠海市税务局大楼内随处可见,大楼入口处还张贴有创建节能型机关倡议书,提醒着全市税务干部节能减排。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珠海市税务局充分认识过“紧日子”要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在当前预算压缩和疫情防控的大形势下采取多项措施,齐抓共管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尽最大努力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在今年“节能宣传周”活动中,该局200余人参与了节能体验,公务用车停驶10余辆。“拼车上下班能节省不少油费,还不给别人添堵,环保!”参加活动的张申际表示,系统每年定期开展节能宣传活动,通过节能宣传片、知识竞赛等活动,使全系统形成了一种“人人节约”的良好缝隙,观念上逐步实现了“要我节能”向“我要节能”的转变。

机关服务中心作为“机关管家”,针对餐饮、水暖电气油等各方面,精心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有效措施。“节约,就要从一粒米、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开始。”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晓丹介绍,目前院机关大楼内设置了51个垃圾分类收集点,大楼外部17个收集点,以及一个垃圾收集站,将垃圾共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同时,持续完善日常办公用品、打印耗材和低值易耗品的购置、申领、发放、盘点、核算制度,严格控制办公用品领用数量。合理整合办公用房,减少电梯和中央空调机组使用,优化空调运行方式。

精细化、标准化、智能化,在制止浪费勤俭节约上,珠海税务也妙招频出。建设了能耗监测系统,安装了智能远传水表10个,智能远传电表76个,实现能耗数据的实时读数总览、分项采集、监测、统计、分析和诊断,为建筑能源管理和节能改造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和科学依据。累计更换节能灯2000余支,更换节能洁具、水龙头等节能设备,电机系统也全部升级替换为二级能效以上电机。1-7月,电费支出同比下降28%,人均综合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用水量同比分别下降了22.33%、3.11%、8.25%,有效提升节能效能。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