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观海融媒APP:全方位、全环节、点对点!珠海税务推出精准高效的“管家式服务”
发布时间:2020-09-04 16:27:00来源:观海融媒APP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这种服务真的很贴心,让企业能充分享受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而且还能从中学到更多的税务知识。”近日,珠海市税务局针对全市重点工程建筑单位,推出全方位、全环节、点对点、精准高效的“管家式服务”。服务团队以“点对点”跟进重大项目建设进度、“面对面”进行政策解读和操作讲解、“手把手”辅导申报,不少企业为税务部门的举措竖起了大拇指。

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如火如荼进行,珠海市税务局上下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有机结合,切实抓好创建任务落实,精准创建,通过全民动员、多方发力,积极推进珠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税务蓝”牵手“志愿红” 助力创文暖人心

七八月的盛夏,全市200余名“税务蓝”换上“志愿红”,化身为一抹抹红色点缀在街角,深度参与社区的环境整治和宣传,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他们认真清扫路面垃圾,清刷公交站台和广告牌上的灰尘和污渍,就连石缝间的烟蒂、路边草丛和街角旮旯的卫生死角也不放过,用实际行动亮化环境,共建美丽社区。

“拥堵的道路变得井然有序,老旧的小区变得焕然一新,杂乱的门前变得整齐划一,我们周围每天都在发生这样的变化”市民丁伟开心地说道。自从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以来,税务干部作为志愿者中的一个小群体,无论天晴酷暑还是风雨交加,都毅然坚守在文明创建岗位,劝导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出力添彩。

在立足本职、积极作为的同时,珠海市税务局创新性将创文和税宣相融合,为创建文明城市在大街小巷奔走的同时,随身带着税收政策的宣传折页,红绿灯路口、垃圾分类岗亭、社区街道办事处,处处都有税务干部税收宣传的身影。

纳税服务创新多,激发创文添活力

服务窗口是展示城市文明的平台。创文工作开展以来,珠海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推出多项优质举措,为展示税务风采,优化窗口服务礼仪、规范税容税貌,同时改善办税大厅设施,确保功能良好,环境整洁明亮,展示与税收工作紧密联系的“创文”标语,为纳税人提供良好的办税体验。不仅在电子税务局实现了238项业务全程网上办理,并投放246台自助办税终端,还开发应用智能办税机器人,持续优化网上免费邮递发票、出口退(免)税无纸化、云税贷等创新项目,通过资源的集成,为纳税人提供集纳税服务、税收政策解读、企业增值、企业融资等为一体的全方位服务,满足纳税人的多元办税需求。

“疫情当前,财务人员外出领取发票一直是我们头疼的事情,珠海市税务局发票邮递服务为公司开通绿色通道,为我们解了难题,太感谢了。”珠海田森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宋丽云说道。

珠海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主任伍强表示,今后还将继续优化网上支付、移动导税、专窗办税等多项便民措施,以点带面,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的同时,为创建文明城市增添了活力。

税惠政策红利好,企业创文添动力

珠海市税务局切实发挥环保税的征收管理职能,严格贯彻落实环境治理再生资源利用税收政策,对污染较大的企业、行业形成倒逼作用,充分发挥税收改善环境质量、服务民生发展的杠杆效应。

此外,珠海市税务局广泛开展环境保护税政策宣传,组织税务骨干深入排放大气污染物、固体废物较多的钢铁行业、电力企业中,专题宣讲环境保护税征收政策,面对面开展纳税申报辅导,现场派发宣传手册1000余份;借助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网络电子平台广泛开展各项税收优惠宣传,让“多排多缴、少排少缴、不排不缴”的税制设计理念深入企业。

同时,珠海市税务局积极落实环保类优惠政策。2020年上半年全市共有24户纳税人共办理资源综合利用类即征即退业务,增值税退税税额超1000万元。仅第二季度,享受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等环保类优惠的企业达9户,减免企业所得税税额超600万元。用真金白银鼓励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主动治污和节能减排,为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再创一片碧海蓝天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