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央广网:一手交房 一手拿证 珠海市“交房即发证”新模式试点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11:01:14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央广网珠海11月22日消息(记者郭翔宇)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之声报道,日前,珠海市“交房即发证”新模式试点启动,当地10位业主代表在交房的同时领取了不动产权证,成为珠海市首批享受“交房即发证”的业主。这也标志着当地不动产登记工作迈入增效提速快车道。

为了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精神,和广东省、珠海市“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珠海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税务局、横琴新区税务局与珠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联合推动“交房即发证”新模式。实行流程集成,优化办理登记前的竣工验收、地价核准、报税缴税、确权等环节的办理流程,把各环节之间的办理时间压缩至最短。 简化办证手续,减少跑动次数,让业主在交房的同时领取到不动产权证书,让置业投资更加安心、顺心。

业主崔女士:肯定很开心,今天钥匙和不动产(权)证都一起领取了,可以说是双喜临门,心里很踏实。推行“交房即发证,不用我们来回跑动,又方便。

国家税务总局珠海市税务局二级高级主办文英:珠海税务部门与不动产登记中心拓展“不动产登记+税务服务”联动服务,企业在办理首次登记、过户转移登记、缴交税费等业务时,实行合并办理、最大限度压缩流转时限。目前,在珠海全市范围内,只要符合登记条件、完成缴税的楼盘项目,开发商和业主个人都可以申请享受“交房即发证”的便民服务。

下一步,珠海市各部门将合力在更多的楼盘推行“交房即发证”,让更多业主享受到新模式带来的便利。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