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珠海特区报:“2020境外投资政策培训会”成功举办税收服务助珠企扬帆“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20-12-04 09:52:36来源:珠海特区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本报讯 记者宋雪梅报道:近日,由市商务局主办、市外经协会承办的第七期“走出去”系列培训——“2020境外投资政策培训会”在怡景湾大酒店成功举办。本次培训会旨在辅导我市企业及时了解境外投资管理、国际税收最新政策,把握新形势下境外投资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全市“走出去”企业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在本期培训会上,市商务局首次联合我市税务部门就国际税收政策进行了解读。让参会企业深入了解有关税收协定、税收抵免等内容。

据了解,目前,我国的税收协定已覆盖全球六大洲主要经济体。多个行业企业可根据协议内容,对外享受从对方国取得所得减免优惠。市税务局讲师李彦瑶就“走出去”企业重点关注的税收协定待遇享受、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开具、税收抵免计算等问题为现场企业代表答疑解惑,为企业在东道国享受税收权益、降低税收风险提供精准服务,受到参会企业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会还特邀中国商业联合会国际合规专家库资深专家叶小培,针对新形势下境外投资的机遇与风险向与会代表进行了专题分享。

会上,在我市商务、税务部门的见证下,珠海市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与盈科外服就“境外投资服务”正式签约,合力为企业扬帆出海保驾护航。

据介绍,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对外投资快速发展,我市格力电器、光库科技、宝莱特、星汉智能等公司的海外项目已取得显著成效。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