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南方+:税务学堂开进商圈,便捷税费服务现场体验
发布时间:2022-06-20 15:58:0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天到商场逛街,没想到居然碰上税务部门在商场举办现场咨询和服务体验互动。我们是新办企业,不久前才拿到营业执照,很多涉税政策和业务还不熟悉,刚好趁这个机会现场咨询,税务人员不仅送了一份常见业务操作指引汇编,还向我介绍了V-tax远程帮办服务,真的很贴心!”珠海铭之鹿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张桂铭先生高兴地表示。

 

市民群众现场近距离体验智能税费服务机器人。

6月18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珠海市香洲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组织“青年文明号”来到优特汇购物中心,举办“移动纳税人学堂”,为市民群众提供“面对面咨询互动+手把手辅导教学”的税费服务体验活动,帮助广大市民“一站式”破解税务难题。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引得市民群众纷纷驻足观看。“等单的时候,刚好看到这场活动。”在商场等待接单的外卖小哥刘先生告诉记者,“我是自己购买社保的灵活就业人员,每天送外卖非常忙,今天趁这个机会,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我学会了在手机上交社保费和查询具体参保明细了,一目了然,真的非常方便!”

针对本月个人多所得税汇算即将截止的事项,此次活动还特别针对个人所得税汇算政策进行宣讲。珠海中影海垚电影城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杨先生听完讲解后表示收获满满:“税务人员给我们详细讲解了个税汇算的实操步骤,告诉我们如何进行简易申报或标准申报,还介绍了专项附加扣除的政策细则,干货满满,非常实用。”

据悉,香洲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青年文明号”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专业性和积极性,在活动中为市民一对一辅导个税汇算操作步骤、讲解社保费阶段性缓缴新政。前来商场的市民群众纷纷拿起手机,在税务干部的带领下现场体验用手机办理日常税费事项,便捷的办理体验让市民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

 

税务人员现场为市民介绍税费业务办理方式并赠送操作指引小手册。

据了解,近年来珠海税务部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拓展“非接触式”税费服务渠道,精简办理流程、减少资料报送、提升网办体验、提供个性化服务。为让这些便利举措精准落地,珠海税务部门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力量,引导青年税务干部化身“宣传员”“辅导员”,通过进园区、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圈等多种方式进行精准宣讲辅导,为市民群众和企业提供“一站式”便捷办税服务体验,有效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香洲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李莉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深入践行‘干多干好干出彩’绩效文化理念,继续发挥青年骨干力量,持续延伸‘10分钟党群税费服务圈’服务触角,丰富拓展纳税人学堂、便民办税点功能,为广大市民群众就近咨询税收政策、办理税费业务提供便利,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