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南方+:送政策进军营,珠海税务助退役军人走好创业就业第一步
发布时间:2022-09-05 17:25:0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22年秋季“退伍季”,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9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珠海市香洲区税务局联合香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75645部队,为2022年即将退役的军人士兵们带去了税收、社保、退役等政策辅导专题讲座,帮助退役军人走好创业就业第一步。

专题讲座现场。

活动中,香洲区税务局税政部门、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部门业务骨干为现场100余名即将退役转业的官兵详细介绍了退役军人、军转干部和随军家属等群体可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并就大家关心的社保费相关政策和办理操作方法作了细致讲解。

“此次香洲区税务局为退役军人士兵们带来详细的政策解读非常专业,多项创业方面的税惠政策也让退役军人们看到了择业之外的另一种可能性。双方共同合作,进一步提升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精准度。”香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说道。

近年来,珠海税务部门坚持服务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地方各类双拥活动。2021年“八·一”建军节前夕,税务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精准识别辖区内退役军人自助创业的个体工商户和吸收招纳退役军人的企业,通过实地走访退役军人创业企业,深度了解到退役军人从业就业后的生活和生产经营情况,在进行重点群体税惠政策定点辅导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了服务精度,赢得退役军人群体的一致好评。

珠海国标建材有限公司便是由退役“老兵”黄国涛创办的一家建筑材料经营公司。经过几年的发展,黄国涛的公司已颇具规模,感受到创业乐趣的他又创办起了另一家建材公司。

在税务部门退役军人专项税惠政策服务的帮助下,黄国涛及时了解到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和申请方法。受惠于政策的扶持,企业也缓解了不少资金压力。

对于创业的成功,黄国涛表示:“这些都离不开税收优惠的支持,在公司资金最短缺的时候,有减税降费的好政策保障,一下子就减少了账上的负担。做生意,资金流转好,生意就能好。”

除了税收政策上的支持,近些年,税务部门的服务手段也在不断升级。考虑到部分退役军人获取就业信息渠道有限,香洲区税务局积极联系人社部门举办“税企面对面”宣讲活动,邀请一些用工需求较高的企业到场招聘,为退役军人和用工企业牵线搭桥。此外,税务部门还推出系列“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解读‘云课堂’”,借助网络力量拓展宣传覆盖面,给更多退役军人士兵带去第一手优惠资讯。

香洲区税务局局长陈宇表示,税务部门将全面落实“产业第一”决策部署,深化精诚共治,持续强化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人社等部门交流合作,帮助退役军人增强社会适应性,为他们创业就业保驾护航。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