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南方+:24.8万元捐建,高州分界镇新坡村冷库正式揭牌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3-01-05 16:45:39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1月4日,乡村振兴驻高州分界镇工作队组团单位之一珠海市税务局捐建的新坡村冷库由分界镇镇长邓锦信揭牌落成并投入使用。

据悉,该冷库是由珠海市税务局牵头指导建设,使用单位自筹资金24.8万元,建成容积525立方米。通过租赁给商企用于龙眼、荔枝果干等农副产品储藏的方式,既增加了村集体收入,又提升了新坡村集中收购、错峰销售农副产品的能力。目前,冷库租赁方案已经敲定,并计划从收益中固定一部分作为联农带农和防返贫监测资金使用,预计可以增加村集体年收入约8万元。该冷库的建成有效推动了新坡村集体经济薄弱村摘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新坡村冷库正式揭牌

邓锦信对珠海市税务局的大力支持表达感谢并表示,有了冷库,新坡村的果蔬就能够及时采摘并放入冷库保鲜储藏,既延长了龙眼、荔枝鲜果的保鲜期,也拉长了销售期,冷库的建成也扎实推进了农业现代化的进程,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实地考察新坡村冷库

随后珠海市税务局派驻乡村振兴队员、新坡村第一书记何伟辉同志在新坡村委会主持召开了新坡村冷库管理使用研讨会,研究制定了冷库使用管理的具体细节,明确责任分工,并就珠海市税务局对口帮扶分界镇2023年度帮扶项目经费75万元的具体使用方案进行了讨论。何伟辉表示,接下来将会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持续用好帮扶资金,完善新坡村的基础设施,推动分界镇特色龙眼、荔枝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形成辐射带动效应,让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新坡村委会召开座谈会

乡村振兴驻高州分界镇工作队队长吴伟劲、新坡村吕乐、工作队其他队员共同参加上述活动。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