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人民日报APP:“税务导师”坐诊,为青年创客“把脉”
发布时间:2021-09-10 17:30:00来源:人民日报APP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提供科研开发服务的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未达到10万元,是否可以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发明专利能否享受税费优惠?”

8月27日,在珠海市香洲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税务导师”“专家坐诊日”现场,青年创业者们纷纷提出各种涉税问题,咨询现场热火朝天。

珠海市香洲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是青年创客们的乐园。基地为创业团队免费提供3-5年的办公场地及办公设备,水电费全免,创业项目申请通过后即可“拎包”入驻。

为了帮助青年创业者们更好地了解税收政策知识,切实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红利,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群体茁壮成长,珠海税务部门联手珠海市香洲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推出“税务导师”一站式服务,进驻孵化基地“专家坐诊日”,为创业者们宣传税法、讲解政策,全面解答创业者们最关心的税费优惠政策问题。

珠海市香洲区人力资源开发管理服务中心创业孵化基地服务部部长朱起其告诉记者:“我们联手多个政府部门、行业精英,为青年创业者们提供法律、金融、人才、税收等方面的支持,帮助他们走稳、走好创业‘第一步’。本周的‘专家问诊日’是税务部门专场,税务部门主动组织业务骨干成立青年创业“税务导师”助企团,为年轻人们解答税收相关问题,特别有意义,大家听完都觉得获益匪浅。”

税务部门和创业孵化基地共同建立起常态化辅导合作机制,孵化基地定期“清单式”汇总创业者们提出的涉税问题和培训需求,第一时间反馈至“税务导师”,由“税务导师”提供更精准的政策辅导和服务支持。基地联络员、“税务导师”双向互动,实实在在为创业者纾困解难,为青年们追梦第一程保驾护航。

孵化基地越做越大,2014年至今累计孵化企业81家。这些“潜力股”们正在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下一步步做大做强,迈向崭新的未来。

“双创”优惠政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于技术创新投入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来说,税费优惠能够大大降低他们的成本负担,为其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厚积薄发添助力。

一本本《税费优惠政策指引》,一堂堂纳税人学堂讲解课程,一次次深入企业下户走访,一场场线上直播活动……珠海税务部门全面铺开宣传网,向更多创业者传递税收优惠好政策。

珠海市坤尚科技有限公司从事计算机产品开发、销售、安装,以及一些平面设计和网页设计,在互联网业务发展如火如荼的当下,公司招人、升级设备,负责人冯培钰感到他的“钱袋子”总是不够用。这时,税务部门一通电话让他稍微放宽了心:“4月起,月销售额不超15万元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

“不用缴增值税,公司经营成本进一步降低,我们就可以把更多资金投入到科研创新项目上。如今公司越做越大,还吸收了4位大学生加入团队,我和小伙伴们都很开心。”冯培钰说道。

国家税务总局珠海市香洲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洁璐表示:“我们税务部门通过进企业、进园区、进基地等方式,积极开展创新创业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宣讲,全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大学生创业者们是初生的新苗,税务部门用好用足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他们更顺利地渡过初创期,走向成长期、成熟期,助力青年创业者追逐梦想,积极营造大湾区创新创业好环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