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中国报道网:珠海:局长一线办税亲体验,着力优服务提效率
发布时间:2021-11-05 16:45:00来源:中国报道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珠海市委、市政府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深化机关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

为更好地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珠海市税务局联合珠海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了领导干部“走一线、亲体验、面对面”专项活动,市税务局“一把手”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一把手”一起前往办税服务基层一线,了解市民群众实际办税缴费流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10月21日,珠海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李喜妍、市税务局局长李政科来到香洲区办税厅,和纳税人面对面交流,精准捕捉日常税费事项办理中的痛点、难点问题。

快速窗口前,李喜妍、李政科分别和纳税人亲切交流,窗口的税务人员熟练操作系统,扣缴税款,开具完税凭证。不到三分钟,这项业务就办好了。

“在这个新设立的‘快速窗口’办扣税业务,不用预约不用排队,几分钟就能办完,比之前方便太多了。”珠海市九洲达货运服务有限公司财务员易琳说道。

 

随后,在集约处理中心,李喜妍详细了解了V-Tax智能化远程办税系统。纳税人和税务人员隔屏“面对面”回答咨询。李喜妍表示:“现在运用信息技术,纳税人能够和税务人员远程连线办税。畅通网路,市民群众办事更方便了。我们还要进一步搭建、完善线上平台。”

直面群众、亲身体验后,“一把手”们对纳税人缴费人的实时反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分别分享了现场办税体验感。

据了解,珠海税务部门将对照清单精准梳理问题,对纳税人反应的流程不优、审批环节多、填报表单内容多等问题进行重点关注,切切实实改正问题,为纳税人缴费人带去更好的办税体验。

珠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政科表示:“以纳税人身份体验一下我们的办事流程,对办税缴费到底快不快、服务好不好更能有切实的体验感受。针对‘走’出来的问题,下面我们将对照清单台账整改推进,跟踪问效。结合市民群众平日里对税费服务的反馈、诉求,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税费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