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留抵退税“及时雨” 精准滴灌暖企心
发布时间:2022-06-22 15:52:00来源:中国报道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报道讯(陈赞亮 通讯员朱瑞轩) 今年,面对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的国际环境,为应对国内经济新的下行压力,我国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其中,4月1号正式实施的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正是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的“重头戏”。

该政策落地已有一个多月,企业申请享受操作方便吗?拿到退税款的企业准备把钱花到什么地方?又给企业带去了哪些利好呢?

 

税务人员向纳税人派发税惠政策宣传资料并了解公司经营情况。(通讯员供图)

这笔退税解了燃眉之急

“这笔快速退还的资金有效改善缓解了我们公司的现金流,解决了资金困难的‘燃眉之急’...我司深表感谢!” 近日,珠海市香洲区税务局收到一封来自珠海红塔仁恒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的感谢信。

据了解,珠海红塔仁恒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属于制造业企业,主要生产和销售自产的高档包装纸板。在今年4月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香洲区税务局迅速联系到企业,了解其经营现状及增值税留抵情况,为企业提供“点对点”政策辅导、“手把手”操作教学,耐心细致地指导企业提交增量留抵退税申请。

“在线提交申请之后,700多万元的退税款很快就打到了账上。税务部门退税快,服务热情又贴心,工作非常高效,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心关怀。公司将用这笔退税资金努力做好生产经营,为社会经济发展和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财务总监罗靓说道。

给企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给企业带来了盘活资金的曙光。4月,珠海洪鹤大桥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黄小姐接到了税务部门的电话,税务人员告诉他,今年实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一次性申请退还留抵退税。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黄小姐很快便拿到了63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这笔税惠“及时雨”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国家的退税政策,给企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退税资金大大盘活了企业的现金流。资金到账后,我们将把它用于后续洪鹤大桥的维护、运营及配套设施建设与服务,力求为珠海的广大市民朋友提供便利的交通服务,为加强香洲、横琴与西区的互联互通助力。”黄小姐说道。

真金白银到账,我们更有信心了

“退税款到账后,我们第一时间给员工发了工资,先解决大家的现实困难。”珠海中邦艺术酒店有限公司会计黄小姐说道。

中邦艺术酒店是珠海老牌优质酒店。受疫情影响,公司经营境况大不如前,但每月要支付的员工工资、房租水电等费用却排在账上。资金紧张、经营受窘,让黄小姐犯了愁。

留抵退税新政策安抚了她的郁闷心情。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黄小姐根据国家政策申请了留抵退税,很快便获得了退税款项126万余元。

“税务人员的服务很及时,操作流程特别简便,处理效率也很高,办事一点都不麻烦。更重要的是,这笔退税款直接增加了企业的现金流,让我们有资金给员工发工资,维护酒店设施,相信以后酒店能发展地越来越好,我很有信心!”黄小姐开心地说道。

社会经济发展离不开各行各业的支持,无论是怎样的风雨,税收政策都会在市场主体背后鼎力相助,默默守护。留抵退税、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特困行业社保费缓缴……一系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正逐步发力,定能扶企渡难关,共同迎接美好未来。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