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湛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党建引领聚焦“四力” ——霞山区税务局促进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0-07-01 17:37:47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新理念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作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重要前沿阵地,霞山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牢固树立党建引领、服务先行理念,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积极推行四力模式,为稳妥推进各项纳税服务改革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红色引擎,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的深度融合、互促共进,迎来了办税新速度,焕发了队伍新气象。

谋思路,同频共振聚合力

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由分局一把手任支部书记,选优配强支委班子,构建以党建引领纳税服务工作的新格局。支委将党建与业务工作同步部署,蹄疾步稳推进办税服务整合和软硬件升级工作。在党支部统一领导下,凝聚起党员带头示范、群团履职尽责的强大合力,于202012日完成办税服务厅合并,致力打造建设A类综合办税服务厅,有效降低办税成本、提升办税体验,大大增进了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强素质,同心筑梦添动力

以强化干部整体素质为抓手,在学习教育的途径方式上积极创新,探索建立满足党员干部愿望、符合业务实际的学习机制。充分依托一课(书记讲党课)、一日(主题党日)、一平台(钉钉平台)等学习载体,实行支委班子成员领学、党日活动专题学、每月固定集体学、业务骨干轮讲学、业余时间自觉学等五学模式。通过岗位练兵、轮岗轮训等方式进行现场帮学、活学活用,实现业务技能快速提升、素质全面增强的良好效果,为打通政策落实最先一公里最后一公里助添动力。

通过小班教学+每周一测教学模式,全面提升办税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纳税服务水平。

以考促学开展党建理论知识线上测试,营造学党建、懂党建、抓党建的良好氛围。

聚人心,真情实意激活力

分局支委班子坚持倾情带队、严管善待,以主题党日为载体,着力找准党组织活动与推进纳税服务工作的突破口,梳通党建和业务的血脉经络。通过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税银党建共建、跨支部交流、集体观影等活动,润物无声、寓教于乐,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吸引力。抓实抓细思想政治工作,每年举办一次感恩有你”“为你点赞等特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不分彼此的公心。注重暖心关怀,投入建设职工关爱室,购置心理减压设施,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心理疏导和专家讲座,激发了分局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生机活力。

树风尚,担当奉献展魅力

围绕纳税服务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将党建工作嵌入流程管理,致力为纳服工作提质增效。精心开展青春涌向党系列党建活动,建立起三带导师制和两卡积分制,通过一对一传帮带以及党员先锋卡”“入党成长卡动态记录,实现双线条量化细化考核,与年度评先评优和发展党员直接挂钩,推动党员干部亮身份、亮服务、亮承诺,引导青年干部爱岗敬业、转变作风、增长才干。在落实减税降费、个人所得税改革、全省工作技能大赛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一系列急难险重行动中,一位位党员正在用实际行动擦亮党徽,一名名青年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接受教育、接受锻炼,他们的新风貌新作为赢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频频点赞,充分展现了税务新形象。

两卡的激励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递交入党申请书,踊跃参加组织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