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湛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辅导纳税人使用手机移动端 办理增量房契税业务获点赞
发布时间:2020-07-31 16:04:54来源:湛江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我是第一次来办契税,不清楚具体操作流程,税务部门考虑到我们新手办税的困难,及时推出了这项专人专职辅导措施,真是太为我们着想了,这是真正的为民服务啊!”日前,首次办理契税业务的林女士在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办税流程。对此,林女士为税务部门真心为民的服务赞不绝口。

创新举措,优化服务。今年4月以来,市税务局驻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立足实际,创新举措,精挑业务骨干,专人专职辅助纳税人利用手机、平板等移动端办理增量房契税缴纳业务。此项便民措施推行以来,已累计辅助174余户纳税人在移动端缴纳契税,获得了纳税人的好评。

今年4月,赤坎区某小区开发商搞促销活动,出售优惠车位,纳税人办理契税业务的需求上升。其中不少纳税人由于缺资料、无预约,无法成功办理。为方便纳税人,更好满足纳税人的办税需求,驻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与赤坎区税务局征收股积极沟通,创新作为,率先推出由专人辅助纳税人在手机、平板等移动端办理增量房契税缴纳业务的措施。当纳税人因缺少资料,无法预约而办理不了增量房契税业务时,他们在税务局专门人员的指导下,只需一台手机或者平板,便能顺利办理此项业务。纳税人只需要在微信上关注“湛江税务”公众号,进入“房地产交易办税”界面,选择“增量房未签约申请”,根据页面提示填写纳税人及所购房产的关键信息,上传相关文件的清晰照片,办税服务厅后台工作人员便可即刻审核纳税人上传的资料,审核通过后,纳税人可缴税并领取购房税票。整个办税流程方便快捷,极大升了纳税人的办税体验。

“这微信怎么操作啊?从哪里上传照片呢?”当纳税人不熟悉移动端的操作时,也不必担心,负责此项业务的税务工作人员会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贴心的服务为前来办理契税的纳税人解答疑问,“手把手”辅助纳税人在手机、平板填写并上传所需的资料。“工作人员教我在手机上交契税,免去了我很多麻烦,真的非常方便!”移动端办理契税业务的推行,切切实实获得了纳税人的称赞。

记者采访了解到,该项创新举措便捷高效,不仅减少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提高了纳税人的办税满意度;更减轻了驻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压力,促进了中心办税服务厅有序高效运行,保证了大征收期顺畅平稳。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