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湛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坡头区局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筑牢网络安全堤坝
发布时间:2020-09-23 18:01:19来源:坡头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坡头区局在办税服务厅开展网络安全演练。此次演练由区局网信办组织开展,各部门配合。在演练中主要模拟网络中断和业务系统故障等突发事故时,办税服务厅前台人员应如何判断是网络还是系统问题,并迅速与信息中心、主管系统的业务部门取得联系;信息中心如何排查网络、主管系统业务部门与上级联系,确定其他区是否出现同样情况;如何安抚纳税人情绪,做好纳税人指引工作,待恢复以后,再组织纳税人有序办理业务等。

此次网络安全演练是为了摸清网络安全风险,堵塞网络安全漏洞,坡头局今后也将继续修改完善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全面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