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湛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线上直通车”解决跨海域油企办税难题
发布时间:2020-11-06 10:48:13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本来还担心这次代扣代缴业务没有办法线上办理成功,税务部门提供了‘线上直通车’一对一服务,各种涉税事项快速办好,真是贴心又高效。”中海艾普湛江分公司办税员韦素丽说。

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期,中海艾普湛江分公司向税务部门请求线上办理涉税难题。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收到相关请求后第一时间启动“首问责任团队”,集合办税区前台、征管、税源和收核等部门工作力量,顺利协助上级运维人员解决该问题,打通自助缴款的通道。

据悉,该局所管辖的海洋石油企业跨海域、跨地区、跨省界,分布范围广泛,非居民临时承包商作业地点也分布多地,企业对线上办税需求强烈。该局将疫情期间大力推行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固化拓展为常态之举,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非接触式”电子办税(费)渠道办理涉税业务。同时,该局推行“首问责任团队制”,健全涉税诉求快速响应机制。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