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湛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麻章税务部门退税业务再提速
发布时间:2021-07-22 11:16:44来源:湛江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得益于税务部门的贴心辅导和高效服务,这笔退税款三天就到位了,有效缓解我们的资金压力,我们企业可以更加放心大胆地干了!”近日,湛江恒兴水产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对麻章税务部门贴心高效服务点赞。

原来,国家税务总局湛江市麻章区税务局税务干部通过“i惠退”平台发现湛江恒兴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符合留抵退税的条件,立即联系、辅导该公司财务人员申报退税,并自我“提速”缩短退税业务办理时长,3天即办结该公司提交的退税申请,共退税2143.5万元。

据悉,麻章区税务局依托“i惠退”平台获取符合各项留抵退税政策的企业名单,及时精准推送办理退税提醒,并在纳税人提交申请后立即受理流转,安排专岗人员对退税流程进行全程监控,减少各流转环节的滞留时间。通过打出“主动推送+立刻受理+加速流转”的组合拳,大大缩短了退税业务办理时长,退税业务办结时间由原本的10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实现退税“加速度”。同时,麻章区税务局加强与财政部门、国库的合作,建立了畅通的电子化和无纸化退税渠道,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及时获得退税款,为企业缓解现金流压力、加快资金周转速度提供了重要支撑。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