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湛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抗疫退税两不误,暖心服务惠企利民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05-20 17:14:25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昨天手机突然响了一下,我发现公司账户突然收入了一笔7万多的收款,通过手机银行查询才发现,原来是税务机关的退税。我正疑惑最近没有申请过退税,怎么会收到钱呢?”近日,广东木公田建设有限公司的老板麦婷婷高兴地说。“后来才发现,原来是税务机关把前两个月应该享受到的税收优惠直接退到公司账户了,不用我再去税务机关进行退税申请,省掉了很多麻烦!”

广东木公田建设有限公司所收到的退税其实是吴川市税务局最近进行的“六税两费”批量退税服务。针对今年第一季度未享受到“六税两费”减半征收的税收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通过税务机关主动发起,完全不用纳税人自己申请,省去纳税人主动前往税务机关申请办理退税的时间和申请流程,真正做到“一次都不用跑”也能享受到税收优惠。湛江市累计共有一百多户企业享受到了此次的批量退税服务。

当前,湛江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呈明显的点状爆发、单位聚集性和家庭续发态势。如何做好危机管理,通过“转危为机”加快培植纳税人缴费人非接触式办税思维,考验着税务机关的智慧。吴川市税务局充分发挥“机器管事、团队服务”的优势,主动出击、积极作为,通过后台查询、主动发起、严格审核,及时主动发起退税,免去纳税人办理申请退税的时间成本,同时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

吴川市税务局高志浩同志是“六税两费”减免工作专项工作组的成员之一。在此次“六税两费”批量退税工作中,他和所在团队严格核实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排除退税风险,并积极参与到批量退税的各个环节中,指导操作人员进行退税操作,确保税款准时足额推到纳税人的手中。面对突发疫情,高志浩同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摇身一变成为一名抗击疫情的志愿者,积极主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协助核酸检测点布置现场、维持秩序、检查粤康码、测试体温等。“我自己也上抗疫一线,懂得了医护人员的辛苦,更懂得为人民群众解难题是我们共产党员应做的事情。无论是抗疫工作,还是‘六税两费’批量退税,我希望自己能出一份力量,积极往前冲。”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