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湛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雷州“税务蓝”“疫线”驰援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2-05-23 10:14:57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湛江发生本土疫情,雷州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的战役中,雷州市税务局18名来自不同岗位的工作人员,组成一线疫情防控后备力量支援队,响应号召,走上核酸采样第一线,为战“疫”防线添上一抹税务“蓝”。

“今晚9时到雷城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报到。”5月10日晚8时51分,收到紧急通知后,一支由8名雷州税务“巾帼”组成的支援服务队集结完毕,迅速前往指定地点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5月11日,从早6点到晚9点,除了午饭时间,她们连续奋战14多个小时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其中,支援茂德公古城核酸采样点的何帆在闷热天气化身密不透风的“大白”;支援三元塔公园核酸采样点的陈小娟、杨柳和彭盈盈积极引导社区居民依次扫码、协助信息采集、维持现场秩序;朱怡铭放下婚礼筹备毅然加入支援队伍,和梁晨晖、彭敏玲一起耐心为等候检测的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为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不漏一人的目标任务,当天下午2时30分,10名男队员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立即支援检测任务进度较慢的好又多超市广场核酸检测点。其中,一部分人留在现场协助核酸检测,另一部分人顶着烈日挨家挨户宣传引导未参加检测的市民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天气炎热,他们满脸通红、汗流浃背,连续站立7个小时,但没有一人喊苦喊累。社区里无数个来回,连轴转动至深夜,他们才披星戴月踏上归途。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火速下沉,在全员核酸检测考卷中展现了税务铁军的责任担当。”雷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肖保表示。面对疫情防控大考,雷州市税务局将继续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加强做好办税服务场所的防疫管理,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的安全,持续积极投入下沉社区工作,构筑保护家园的“税务防线”。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