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湛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坡头税务:开辟发票供应“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2-05-23 10:20:17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大家打开‘粤康码’,准备好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穿好防护服、戴好防护面罩和防护手套……”

“小关,将发票放在箱子里小心看好,票在人在……”

“小廖,准备好通行证,与区疫情防控办的同志通告一声,我们准备出发。”

5月21日下午3时20分,坡头区税务局发票保障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正在紧密部署。

湛江“0506”疫情发生后,坡头区按下“暂停键”,全区实行交通管制和封闭管理,坡头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暂停对外服务。在此期间,辖区内一家企业急需领用发票。

面对疫情防控和企业突发性涉税需求的双重考验,坡头区税务局积极与地方疫情管控部门沟通协调,在符合属地疫情管控纪律前提下,与企业财务负责人约定时间,提前一天做好核酸检测,最终将839份增值税三联专用发票及时送到纳税人手中。

快速响应需求

“特事特办”送票上门

“税务部门的效率真是高,服务真是暖心!” 中海油销售(湛江)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谢盈诗称赞道,“疫情来得太突然,未能及时去大厅领票。眼看发票不够用了,购货方催得又紧,无奈之下就向税务部门求助,没想到第二天税务部门就把发票送来了”。

据了解,中海油销售(湛江)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燃料油批发和化工产品销售,销售面向整个粤西市场。虽然坡头区由于疫情影响导致成品油需求不多,但疫区外的阳江、茂名等地区需求不受影响,加之成品油逐步进入消耗旺季,市场需求激增,该公司连日来发票用量不断加大。

接到企业紧急大量用票诉求后,区税务局征收管理股立即按照市税务局征收管理科关于保障发票服务的工作要求,迅速启动应急保障机制,视频连线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发起申请,采取“急事快办”“容缺办理”等措施,帮助中海油销售(湛江)有限公司顺利申领发票。

“在岗+居家”协同作战

发票服务“不断档”

疫情发生后,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坡头区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与各部门负责人进驻机关大楼,24小时值守,成立疫情期间保障发票服务工作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居家办公人员迅速组建“非接触式”服务突击队,线上线下全力保障发票正常供应。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坡头区税务局针对性制发疫情期间非接触式办税指引,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V-Tax远程可视化平台、“湛税易”服务平台、“粤税通”微信小程序等渠道办理业务。针对纳税人网上发起申领发票的申请,及时电话联系纳税人做好解释工作,辅导纳税人疫情期间选择电子发票使用。对于确实需要申领纸质发票的纳税人,工作小组第一时间跟踪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后,制定个性化解决方案。

为更好服务纳税人,工作小组通过发票管理平台大数据,精准预测发票需求“水位线”,建立全区发票结存较低的纳税人台账,及时提醒纳税人领用发票。主动对接封控区企业用票需求,跟踪纳税人用票结存情况,争取多种措施及时为纳税人提供发票。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