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湛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吴川税务: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3 17:15:03来源:新浪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虽然企业今年投入了一大笔企业创新资金,但通过选择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以实打实的优惠大大减轻了我公司的资金压力”——广东羽顺羽绒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蓝见清说道。

广东羽顺羽绒制品有限公司座落于“中国羽绒之乡”——湛江吴川市,该公司已有十多年羽毛原料初加工经验,拥有大型羽毛原料初加工基地。为了进一步完善配套生产,更好服务广大客户,该公司于2022年投资建设了新厂房和购进新型生产设备。2022年是投产的关键一年,可资金紧张限制了纳税人产品投产与技术研发。吴川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了解到企业面临的难题,组织管理二组服务团队第一时间对接该公司,确保企业能够吃透摸准各项优惠政策。该团队结合大数据分析,针对性地向广东羽顺羽绒制品有限公司推送税收优惠政策,辅导企业在预缴申报企业所得税时,选择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通过及时向企业宣传、辅导适用于该公司的优惠政策,辅导企业成功享受加计扣除政策,申报享受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500多万元,有效缓解了该公司营运资金短缺的难题。

下一步,吴川市税务局将继续以干多干好干出彩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机器管事+团队服务”的征管模式优势,进一步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宣传和政策辅导力度,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让纳税人应享尽享,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