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湛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遂溪县税务局:“疫”不容辞,齐心书写税务担当
发布时间:2022-12-05 15:27:20来源:新浪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突袭遂溪县,全县上下进入“战疫”模式。国家税务总局遂溪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响应抗疫号召,全力组织党员干部投身战“疫”一线,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中展现了遂溪税务人敢担当、能战斗的精神面貌。

[闻令而动,领导班子挺身在前]

本轮疫情以来,遂溪县税务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下沉抗疫一线,坚决扛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郑翔担任城内社区大党委临时党支部书记,在责任片区中他的身影总是随时可见:组织成员单位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控工作,每天带队查看抗疫一线点位情况,协调指导社会面管控等相关工作,抓紧抓实疫情防控。

晚上10点,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吴江达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扫楼行动”,落实网格化防控举措。从疫情开始,吴江达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一同冲锋在抗疫一线,做好抗疫战场上的“战斗员”“服务员”。

[向疫而行,党员先锋请缨作战]

“我是老党员,请组织先考虑我!”有着25年党龄、即将于明年5月退休的杨富说道。当他看到疫情动员消息后,第一时间向组织“请战”前线:“关键时刻我必须发挥示范作用,不怕苦、不畏难,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杨富(左一)在交通卡口值班值守

王耀洲是机关党委的部门负责人,负责牵头完成社区大党委交办的抗疫工作任务。他日夜鏖战、固守岗位,用默默坚持做好社区应急处置、抗疫志愿者管理与群众服务等各项工作,哪里需要他,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王耀洲(右一)在核酸检测点开展抗疫志愿服务

支援抗疫,后勤保障是关键。办公室负责人肖鑫全力做好抗疫后勤保障工作,及时为每个责任点位配备帐篷、消杀工具、防疫护具、饮用水等必备物资,同时化身一线抗疫人员,时刻奔波在责任点位解决困难,消除后顾之忧。

据悉,遂溪县税务局根据地方防疫工作部署,坚持发挥党建引领、党员表率作用,火速集结近200名党员干部职工(含劳务派遣人员)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对每日“出师”情况排班列表,兵分四路负责城内社区抗疫点位的核酸检测、防控值守等工作。同时抽调12名党员干部作为应急储备人员,全天候待命,随时响应号召赶赴防控一线。

国家税务总局遂溪县税务局组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开展抗疫志愿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遂溪县税务局组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开展抗疫志愿服务

[迎难而上,税务新兵敢于担当]

凌晨五点,在众人入眠的时候,徐荣富、李国麟才刚刚结束抗疫志愿服务。“约晚上十点,突然接到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消息。来不及犹豫,我们马上赶到体育馆开展志愿服务,没想到停下来的时候已经听到远处的公鸡打晨鸣了”,徐荣富说道。入职遂溪县税务局三个月的“税务新人”们积极担当作为,冲锋在抗疫前线。

还有不少税务青年干部,不但认真完成日常税收服务工作,还义无反顾地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从“税务蓝”化身成为“志愿红”:有在社区志愿服务点,连续两天赶工搭棚至凌晨四点的黄嘉文、赵俊宇;有在交通卡口,顶着寒风彻夜坚守的王建人、王迎丽;有在核酸检测队伍中,站了一天为居民录入核酸采样信息的张松华、梁洲鹏;有在城内社区网格点内,一户户敲门、一层层爬楼,开展“扫楼行动”的张洁琼、陈斯霞;有坚守岗位,全天候待命赶赴战场的应急储备队员麦毅、梁一帆......

国家税务总局遂溪县税务局组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引导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国家税务总局遂溪县税务局组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在封控楼栋值班值守

沧海横流显本色,关键时刻见初心。遂溪县税务局干部职工将继续以信念浇灌初心,用坚守诠释使命,让“党旗红”“税务蓝”在抗疫一线交相辉映,为守护幸福家园持续贡献税务力量。

(遂溪县税务局 梁志煜)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