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湛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雷州税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2-12-18 17:51:38来源:新浪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雷州市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越织越密,‘半小时融入湛江经济圈、2小时融入珠三角经济圈’的现代交通体系将要实现,这离不开税收营商环境的优化。”蓝天白云,高铁新区龙游湖片区工地上一片忙碌,看着一个个挖掘机翻山倒海作业,建筑吊车直刺云霄,雷州苏辰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亮微笑介绍。

雷州苏辰建筑有限公司是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作为世界500强企业进驻雷州,参与高铁新区片区、产研集聚区、新能源汽车城、零碳产业园等重要项目建设。苏辰公司依托太平洋建设技术优势,自2018年进驻雷州投入第一个项目(雷城街道城南东路)建设以来,不断投入雷州半岛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为这片红土地上的人民群众建设了便民利民的公路道路、市政项目、水利设施。

但随着新冠疫情的到来,建筑安装企业面临着订单流失、建筑材料上涨和工人成本上升的压力。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雷州市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第一时间成立暖企服务工作专班,根据建筑安装行业经营特点,采取一系列“春风暖企”举措精准服务该公司,特别是聚焦项目建设、税收政策、纳税服务等方面优化“一对一”个性化服务,从2020年至今点对点解决该企业经营发展涉税(费)难题24项,切实帮助该企业减轻经营成本,促进该企业“稳中求进”渡过疫情难关。2022年,雷州市税务局服务专班通过“机器管事+团队服务”模式,“多对一”集约化实时解决企业经营发展涉税新难题,根据行业特点有针对性服务建筑安装企业,促进该企业稳步发展。在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企业加快建筑工程进度,按时高质完成了西湖南湖三元塔公园升级改造、东洋灌区(白沙镇片区)和农田水利综合治理项目(雷城街道片区)等民生项目建设,在提升雷州市人文景观的同时造福了一方百姓,更重要的是雷州市基础配套设施的升级给地方经济社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张亮表示:“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的力度,行业涉税(费)服务的精准度,智能化办税缴费的速度,这些良好的税务指标充分体现了我市税收营商环境。近年来,企业在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中走向中国式现代化,始终离不开税收现代化的支持。”

雷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肖保表示,下一步,雷州市税务局将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持续优化雷州税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21项举措,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有力的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