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湛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2019年度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出炉 我市企业纳税信用持续改善
发布时间:2020-07-02 17:49:27来源:湛江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湛江市税务局完成对全市近5万户企业2019年度纳税信用评价。数据显示,2019年度我市纳税信用优良(A级、B级、M级)的企业占比达85.5%,数量比上年增长16.9%,纳税信用较低级别(C级、D级)纳税人逐渐减少。

数据显示,A级纳税人分布行业相对集中,全市逾八成A级纳税人集中在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等行业。B级纳税人数量同比增长39.05%,且增长的B级纳税人多为2018年度的C级、D级纳税人,表明我市企业纳税信用整体状况持续改善。

国家税务总局湛江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的大格局下,依法诚信纳税已成为越来越多纳税人的共识,税法遵从度不断提升。

据介绍,纳税信用作为纳税人履行税收义务的客观反映,直接体现纳税人对社会、对国家的信用税务部门每年依据主观态度、遵从能力、实际结果和失信程度4个维度、近100项评价指标,对企业纳税人信用状况进行评价,评价结果由高到低分为A、B、M、C、D五级。

近年来,税务部门定期按照信用信息目录,向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A级纳税人名单、税收违法“黑名单”等税务领域信用信息,并联合发改、金融、公安、市场监管、海关等部门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让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处处受限。

随着我国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推进,企业的信用状况已在招投标、融资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