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湛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企业无需“找人问” 税务部门“专人答” 湛江税务跨区域协作解决异地涉税难题
发布时间:2020-11-02 18:06:26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解决异地涉税难题,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湛江海税局)与广州等地税务部门联合构建跨区域税收协作机制。截至目前,已受理企业相关业务17件/次,平均办理时长缩短46%。

海洋石油企业具有跨海域、跨地区、跨省界分布的特点,行业业态日趋多样化,跨省纳税、异地申报、区域政策执行差异等众多涉税难题困扰着企业。

跨区域税收协作机制是将内资、外资海洋石油企业的主要涉税业务进行全方位梳理,形成口径统一的政策解读和多方协同的办税服务,使企业“找人问”转变为税务机关“专人答”,突破了管理和服务的“中梗阻”。

“湛江税务部门为我们梳理分析了税收优惠政策中适用海油企业的部分,通过‘顾问式’全流程跟踪服务,以及跨区域协作机制和线上远程服务平台,对跨省办税缴费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快速响应、联动解决。”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税务筹划高级主管彭彦说。

该局还开发应用了“e税智联”直播间、智能咨询系统“智惠税”微信平台、税企远程服务等线上平台,一体化衔接企业财务核算、涉税办理等环节,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智能化服务。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