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湛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湛江税务“一企一策” 护航徐闻港项目
徐闻港为全球最大客货滚轮渡码头,已累计完成投资约20亿元,税务部门为企业制定了个性化税费服务方案
发布时间:2020-11-06 17:49:48来源:羊城晚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非常感谢湛江税务部门为新诞生的全球最大客货滚轮渡码头运营护航!”11月3日,提起刚正式开通运营的湛江徐闻港,当地有关领导对税务部门的服务工作赞不绝口。

现场办公排解疑难

10月以来,随着湛江徐闻港(下称“徐闻港”)正式开通运营,琼州海峡航行通行时间由之前的两三个小时缩短为一个多小时,徐闻港也成为全球最大客货滚轮渡码头。

为提升琼州海峡海上通道的运输能力和运输效率,破解“过海难、过海慢”难题,琼州海峡港航企业开始一体化整合。其中涉及港口经营资源整合及多家航运公司重组,随之而来的是复杂的资产评估及股权转让等涉税事项的处理。税务部门通过现场办公会、单独谈话、电话沟通等各种方式对“无法认定价值船只的税务处理、债权和股权的区分”等问题一一作出详尽解释,帮助股东理清税收政策、解决涉税疑难。

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

目前,徐闻港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约20亿元,该港投入使用后,每年运营成本预计在2亿元以上。徐闻税务部门按照“一企一策”方式为其制定了个性化税费服务方案。

据悉,整合中的港航企业中有的符合特殊性税务处理,可免企业所得税;有的符合非货币性对外投资方案,可将按一年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分五年缴纳。税务部门按规定逐个为企业办理。对于港航企业因整合导致的短期资金周转困难,还根据政策为其申请了税收延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