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湛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税务部门落实便民办税春风活动 湛江“陪伴式”服务助企尽享政策优惠
发布时间:2020-11-11 17:05:37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在政策的引导下,我们投资几千万元建立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研究开发中心,目前已完成研发项目500多项。”广东粤海饲料集团副总裁、财务中心总监林冬梅介绍道。

广东粤海饲料集团是在当地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受疫情影响,整个水产饲料行业在原料供应、供求关系等方面面临挑战。湛江税务部门积极落实便民办税春风活动,及时辅导企业享受相关税收优惠,以“陪伴式”的专业税收服务,持续帮助企业应享尽享与创新驱动、环保、外商投资等方面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

今年前三季度,该企业饲料免税销售额达5.38亿元,增值税免征4800万元,社保费用减免167万元,降低了企业税费负担。作为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在科研方面投入很大。企业在长期享受饲料产品免征增值税政策的同时,从2008年起开始享受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按照15%的税率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此外,享受了研发费加计扣除这一项税收优惠政策,3年里享受加计扣除税额达487万元。

在企业筹备上市的过程中,湛江税务部门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宣传、推介和实地走访专项辅导工作,通过对减免税数据统计分析、加强政策效应评估、重点关注享受减免的操作流程、关注应享未享的企业等举措,及时解决优惠政策执行中出现的问题。同时深化税收大数据应用,帮助企业健全和整合本地特色产业链,建设信息畅通的购销互联平台,增强本土产业的市场竞争力、国际影响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