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湛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中国税务报:同频共振与改革同向而行
发布时间:2021-09-03 18:28:58来源:中国税务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深化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和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以来,广东省税务局虽然不是改革试点单位,但广东省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坚决按照税务总局党委和驻总局纪检监察组的部署要求,积极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与改革部署同频共振、与工作要求同向而行。

聚焦“怎么看”,实现对纪检监察改革认识到位。广东省税务局党委与党委纪检组一同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同学深吃透上级工作要求,一同研究细化具体贯彻举措。把不折不扣落实深化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和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两套制度,作为对广东省局党委和党委纪检组“政治三力”的检验,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

聚焦“怎么干”,守正创新,实现工作落实到位。突出政治监督与日常监督结合。对标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有的放矢开展政治监督,“一竿子到底”讲政策、作部署、提要求,确保政治监督在第一时间到达一线。广东省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在面对疫情挑战时,迅疾推进疫情防控监督,推动开展专项排查14项,约谈相关领导干部46人次,提出建议16条,直接监督单位和部门55个。推动监督资源整合,充分发挥好纪检机构“再监督”作用,协助党委全力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抓好横向部门协作和纵向逐级责任追究2项机制。注重“一报告”与同级监督融合,运用谈心谈话抓手,以同志式的提醒和批评开展工作。实现“抓监督”与“防风险”耦合,支持党委出台进一步加强干部交流轮岗工作制度,并全程紧盯贯彻落实,目前全系统已按要求交流轮岗797人,预计今年年底将完成3700人。坚持狠抓作风与净化生态聚合,以“小切口”推动“大转变”,持续发力狠刹酒驾醉驾歪风,并紧盯酒驾醉驾背后隐藏的深层次问题,采取针对性强的举措。

聚焦“怎么办”,全力推动两套制度落实到位。强化学懂弄通抓实这一基础,持续深入抓好两套制度文件学习,抓好精神要义,确保贯彻落实不偏不虚。找准纪检机构在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构建完善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中的工作定位,努力做到协助好主体责任落实、抓好监督责任落实,以精准的工作定位确保纪检机构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抓牢抓实政治监督,将两套制度贯彻落实作为纪检机构抓政治监督的重点内容,做实监督检查和培训辅导,切实强化引领保障作用。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