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湛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湛税易”远程辅导加帮办 服务“断点”变“热点”
发布时间:2021-12-20 16:27:54来源:羊城晚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想不到,我人在香港,也能缴交契税,原来湛江办事这么简单!”8月的一天,一位纳税人打来电话,说自己人在香港,无法到大厅前台办理契税,希望能在线上办理。在“湛税易”湛江税务服务平台坐席员通过文字、操作步骤截图、办税网址链接“三合一”的辅导下,纳税人半小时便顺利解决问题。

针对咨询电话接通率不高、政策解答口径不一、解决方案不够精准等问题,国家税务总局湛江市税务局探索“机器管事+团队服务”税收征管模式,精心打造“湛税易”服务平台,将全市办税服务厅的对外咨询电话整合接入,进一步统一答复标准,实现远程高效帮办。

今年6月8日,“湛税易”全面上线运行,迅速成为群众办税缴费的贴身“好帮手”。只需打个电话,就可知道事儿怎么办、到哪里办,不用再跑“冤枉路”。截至12月中旬,“湛税易”共接听咨询电话7.46万次,帮助解决问题8.9万个。这种非接触、一站式的涉税咨询服务,也促使全市办税服务厅前台业务量减少60%,减少纳税人办税缴费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同时,通过“湛税易”精准推送个人所得税汇算催报催缴、社保费扣款提醒、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信息58.46万条,打通税费政策信息送达的“最后一公里”。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