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湛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湛江:精准落实税收优惠 支持重点群体和退役士兵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2-01-10 17:32:24来源:羊城晚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机器管事+团队服务”让纳税人业务咨询和办理更方便

湛江税务工作人员通过“湛税易”税务服务平台,为纳税人提供税费咨询和远程帮办服务

“我们公司现在有16名员工是退役士兵。从2019年年底起,公司就开始陆续聘用退役士兵,享受扣减税额达16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希望这项优惠政策能延续下去。”日前,广东振西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珊妹如是说。

作为一家从事安保服务的企业,广东振西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在招工时首选踏实能干的退役士兵,既符合企业岗位需求,也为退役士兵提供了就业岗位。这一“双赢”的举措,背后有国家税收政策的扶持。按照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的有关税收政策,广东省内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符合规定的,可以在3年内按每年每人9000元的标准抵减企业应交的增值税等税费,企业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的红利,经营资金更加充裕。

据国家税务总局湛江市税务局法制科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以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重点群体和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的税费优惠政策。为确保优惠政策落地生效,该局对重点群体以及退役士兵相关的企业、选择创业就业的人员实行台账管理,应用“湛税易”税务服务平台实现政策精准推送、线上答疑、远程帮办,帮助重点群体及时获知政策内容、了解政策细节、享受税惠红利。

与此同时,该局还主动联合退役军人事务、人社、教育、民政、扶贫开发等部门,建立信息交换和协查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为推动政策落实落细保驾护航。

据统计,2021年1-11月,湛江市共有256户纳税人享受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税收优惠政策,享受依次扣减税额合计607.47万元;116户纳税人享受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享受依次扣减税额合计149.58万元,切实助力稳就业、促创业,有力地服务了“六稳”“六保”大局。

湛江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等在各行各业创造业绩、发光发热,税务部门也以绩效管理为驱动,提升政策分析、政策落实的精细度。下一步,该局将发挥“机器管事+团队服务”税收征管改革新模式优势,推动政策精准滴灌,帮助重点群体更好地享受国家税收优惠政策。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