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湛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减税降费惠民生,普及政策回应群众关切
发布时间:2022-06-13 18:12:54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这种情况能不能办理留抵退税政策?办理留抵退税应如何办?新设立的企业能不能够享受这个优惠?……”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湛江市税务局“一把手”携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2022年度“行风热线”节目,对今年国家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宣传普及,及时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相关诉求,为群众答疑解惑。

近年来,国家连续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实现了“放水养鱼”“水多鱼壮”的良性循环,切实减轻了企业的负担,也有力地推动湛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广大市场主体和百姓群众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税收“红利”。

今年以来,国家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确保各项政策落地生效,近两个多月来,湛江市各级税务机关迅速成立由“一把手”担任组长的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组建“退税减税办”工作专班,以最快速度落实政策,帮助企业渡难关、复元气,并及时整理归纳35项退税减税政策,通过湛税易平台精准辅导,并利用大数据提取适用政策的企业明细情况,主动服务,全程优办。

此外,湛江市各级税务机关还通过优化完善电子税务局等系统功能,最大限度简化享受程序、精简申报资料,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高效便捷。建立多部门会商机制,着力查找政策落实中的风险点、薄弱点,高度关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应享未享、不应享而享的问题,做到强督促和防风险双管齐下,帮助广大纳税人及时充分便捷地享受国家的政策红利。

《湛江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自今年5月1日起施行,今年,湛江市税务局践行“干多干好干出彩”绩效文化理念,围绕“智慧税务助发展 惠企利民稳增长”的主题,持续推出121项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努力做到诉求响应更及时、智慧办理更便捷、分类服务更精细、团队服务更高效、税收共治更聚力、以税资政更给力,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竭诚为纳税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