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打包”+“提速” 广宁县税务局有序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
发布时间:2020-06-24 11:56:4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宁县局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一是多个事项打包办理,“三个一”完成事项办结。打通不动产部门登记系统、住建部门备案系统及税务部门房地产评税征管系统,实现全程数据互联共享。把不动产、住建、税务三部门所需要件材料精简整合为一套申请材料,部门间纸质材料流转改为信息数据实时共享,将不动产交易、完税、登记等事项“打包”为“一件事”,让办事群众到一趟专厅、交一份材料、走一次流程就能完成事项办结。

二是一次办成用心提速,“线上跑”压缩办理时限。针对个人存量房转让业务,启动一次办成的房产交易流程,一改以前先交易、后核税、再登记的串联受理模式,整合为一窗受理、自动分发、一次办成的无缝对接模式,杜绝“多头跑、折返跑”。要件材料齐全的情况下,纳税人只需要到综合窗申请登记,不动产部门受理后系统自动将受理信息推送到税务部门,税务部门办税后完税信息将自动反馈到不动产部门,2天便可出证办结,办理时间进一步缩短,提速显著。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