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西江日报:高要区税务局宣传主附税费合并申报
做好税收服务“加法”
发布时间:2020-08-21 09:11:22来源:西江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西江日报讯 (记者 肖桂芳 通讯员 余怡菡) “主附税费合并申报不但能节约时间,还能避免误失纳税信用等级分数。”近日,高要区内各大企业财务负责人对广东省电子税务局推出的主附税费合并申报新功能赞不绝口。

近期,广东省电子税务局推出主附税费合并申报新功能,将增值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文化事业建设费合并申报,实现六种税费“合并展示、联动申报、一次缴款”,进一步简化优化税费申报手续。

针对这一新的措施,高要区税务局迅速落实,根据重点税源大企业和中小企业的实际情况分类施策,开展到位的宣传辅导,做好税收服务“加法”。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该局设立由局内多部门税务干部组成的合伙人线上宣传队,协同合作,通过税企微信群、电子税务局平台短信通知、“一对一”电话等方式,向企业广泛宣传《主附税费合并申报功能操作指引》并指导纳税人操作。同时,合伙人线上宣传队在宣传过程中建立“后续跟进”名册,对于业务繁杂、有操作困难的企业及时做好记录,结合企业所困,有针对性地开展上门服务。

高要区恒信会计记账有限公司作为代理记账企业,每月申报期工作量非常大。今年8月,该公司利用主附税费合并申报功能,平均申报时间节约将近一半。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