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西江日报:封开县税务局深入扶贫驻点村开展“麦田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厚植爱国情怀 培养担当意识
发布时间:2020-10-09 09:10:54来源:西江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西江日报讯(记者 王永强 通讯员 陈树铭)近日,封开县税务局组织志愿者到驻点扶贫村南丰镇官亨小学开展以“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的“麦田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以进一步宣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图:封开县税务局志愿者走进校园为学生讲知识、玩游戏。

志愿者们先是组织学生学习观看了大型电视公开课《开学第一课》,观看榜样人物和英雄代表的抗疫经历,聆听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视频以生动活泼的语言以及抗疫英雄代表鲜明的形象,加上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补充和解释,让在场的学生们个个心潮澎湃、激动不已,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从小立志向、筑梦想,弘扬抗疫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理想和信念。

接着,志愿者们又把税收宣传融入到生动的课堂教学,帮助他们认识国家税收的重要作用、了解税收工作对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培养支持税收就是支持国家经济建设的观念。

    在本次“麦田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中,封开县税务局还加入了“圆梦微心愿”环节。通过为学生们送上雨衣、文具、书籍等生活适用品的形式,帮助他们实现在上一期“麦田行动”中许下的个性化小心愿,让他们不仅收获了满足心愿的快乐,也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

最后,志愿者们带领学生开展了各类户外益智小游戏。在进行简单的热身活动后,跳绳子、蒙眼投乒乓球、一块五毛钱等小游戏让气氛热烈起来,校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