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人民号:特殊的年份 特别的努力——高要区税务局服务辖区企业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13 15:43:21来源:人民号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020年,举国战疫、战汛、战贫,“众志成城”号角伴随着这个特殊的年份吹响。

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高要区税务局在特殊的年份用特别的努力,抓紧抓牢抓细各项重点任务,构建三“人”为众结构,做好“纳税人、缴费人、税务人”三方面工作,更好地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更好地优化纳税服务体验,助力辖区经济发展。


图:高要区税务局走进企业,了解企业需求。

纳税人——上“云端”办税  向“转型”迈进

大力推行网上办税模式,做好电子税务局和单一窗口平台运行保障工作,严格规范线上流程和专人办理,银税互动、出口退税、优惠备案等业务均实现云端申请,确保纳税人快速办结、红利落袋。

该区某生猪养殖公司8月通过广东电子税务局申请“银税互动”服务。肇庆农商银行根据“纳税人评价清单”,精准测算“农商税e贷”授信额度,一天内就向企业发放了500万贷款。“线上申请、一天放贷!我有些难以置信。银税互动贷款让我们公司更有底气地向生猪养殖绿色转型迈进。”该公司财务人员孙先生表示。

据悉,高要区税务局联合地方金融部门优化在线融资相关平台,让A级、B级和M级企业享受“云端”纳税信用贷款服务。截至10月,高要区税务部门通过“银税互动”,累计帮助311户中小微企业获得融资,共授信14684万元,发放贷款11428万元。


图:高要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向纳税人普及减税

缴费人——获服务便利  领退费红利

疫情初期,高要区税务局大力加强与人社部门、社保部门、医保部门的协调合作,深化工作交流机制,畅通信息数据交换渠道,进一步简化减免流程。3天内,完成全区6.4万多户缴费单位的数据划型和基本医疗退费工作,辖区4468户企业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更是以“零手续、零接触、免填单、免申请”方式实现快速退费。

“截至10月份,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免填单、免申请申报,共收到407.61万元社会保险费减免额,真的省功夫!”该区某公司的财务人员霞姐说道。

近期,为进一步提升缴费人享受退费便利的获得感,高要区税务局成立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退费工作首问责任制业务专班,严格按照优惠政策要求核实阶段性减免社保费补征补退数据,认真梳理城乡居民退费业务,熟练退费业务办理流程,做好退费“减”法,实现服务更优化。

税务人——聚税务力量  优营商环境

高要区税务局抓好抓实辖区税收行业综合治理。一方面依托税收大数据检测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确保企业及时享受税收优惠;另一方面利用“一窗式”比对,对纳税人进行核查分析,及时辅导纳税人更正错误申报信息,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今年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显示,高要区纳税信用整体向好,A级企业数量较去年增长20.06%。

在特殊的2020,高要区税务局通过构建三“人”为众的结构模式,引导税务人主动作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享受政策红利、提升获得感,助力辖区经济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