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西江日报:巧用碎片化时间送政策“礼包”
端州税务暖心便捷服务获纳税人点赞
发布时间:2020-11-16 14:36:15来源:西江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西江日报记者 周永龙 通讯员 林晓瑜)为全面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端州区税务局巧妙利用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取号间隙、等候电梯等碎片化时间,主动向纳税人送上新出台的、热点的政策“礼包”,同时就政策要义、重难点或涉税操作流程等内容进行1分钟以内的政策“微辅导”,并回应纳税人咨询的问题。

体验过这项“微辅导”服务的市民苏女士表示,这样的辅导既便捷又暖心,“昨天刚从新闻上得知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开始征缴的消息,还没来得及了解缴纳的流程,没想到今天过来办税,税务人员就主动告知了缴纳时间和缴纳方法,还送上了宣传小册子,直接对照着操作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图:税务人员向纳税人送上政策“礼包”并进行宣传辅导。

据了解,为有效提高税务人员对税费政策的理解水平和涉税业务的办理能力,该局还组织税务人员利用班前班后10分钟和每月的“集中学习日”,对当前新出台的和纳税人关注较多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细致梳理、深入学习,共同研究解决涉税业务办理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互相分享工作经验,并围绕纳税人日常咨询较多的涉税问题展开讨论,统一答复口径,进一步提高宣传辅导质效。

端州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巩固拓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税费服务措施,同时继续探索更加多元化、更加便捷高效的宣传辅导方式,助力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更好落地见效,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