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肇庆高新区税务局服务前置,纳税人实现快速缴税
发布时间:2020-12-15 15:35:35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南方+记者:刘亮 通讯员:杜晓滢 吴秋洁 赵凌)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肇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收到一面来自肇庆昊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送来锦旗,上面写着“情系企业,鼎力相助”,表达该公司对税务部门贴心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的感谢。

近期,肇庆高新区多个楼盘出现集中收楼的现象。从广州、佛山等跨地市赶来的业主们在办完收楼手续后,扎堆前来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契税缴纳业务。面对办税服务厅契税业务激增的突发情况,肇庆高新区税务局迅速充实人手,通过现场辅导等候群众网上办理、临时增加办理窗口、资料预审窗口和延时服务等措施,保证了所有纳税人的业务顺利办理完毕。

之所以能高效应对本次业务突增的情况,是因为肇庆高新区税务局早已立足高新区房产交易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措施,通过内外联合、税企合力,不断提高纳税人契税缴纳便利度。


图:企业向肇庆高新区税务局赠送锦旗,对税务部门贴心服务企业表示感谢。

服务前置 实现全流程宣传辅导

肇庆高新区税务局持续加强税企沟通,通过税企微信群等渠道将申报契税所需要的最新资料清单发送给区内房地产企业,推动房地产企业协助辅导客户事前准备好相关纳税资料,借助企业强化事前告知。

“来办理房产契税业务之前,房地产公司已经给我们发送了相关纳税资料清单,我们可以提前准备好。来到税务局前台,税务人员审核资料和办理业务也很迅速,我们本来以为起码要花费一天的时间,没想到这么快就完成了。”刚在前台办理完成契税业务的李女士愉快地说。

云上办税 实现“一次不用跑、一天就办成”

受买家多为外地客户、肇庆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暂无法实现预约号等客观因素制约,肇庆高新区税务局重点推广线上办税,精心制作了一批“房地产交易智能办税”系统操作手册并发放到区内房地产企业。通过企业工作人员引导纳税人尤其是外地客户使用广东省电子税务局“房地产交易智能办税”系统办理申报缴税,实现“一次不用跑、一天就办成”,快速解决纳税人的纳税需求。

“越来越多的外地客户来到我们高新区投资房产,自从可以线上办理契税缴纳业务后,解决了大部分客户的缴税不便的难题,也能吸引更多地外地客户前来投资!”肇庆昊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业务人员点赞高新区税务局提供的云上办税服务。

优化流程 实现纳税人缴上“便捷税”

肇庆高新区税务局不断合理优化办事流程,通过房地产企业分批引导购房者办理不动产交易涉税业务,根据实际情况提前提出预约申请,该局即可根据实际业务需求临时增加办理窗口和资料预审窗口,提供现场辅导、延时服务,进一步满足纳税人办税需求,让纳税人少等待。

肇庆高新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推动不动产登记便民化是今年我市优化不动产交易业务的发力点,肇庆高新区税务局将以优化不动产办税服务为突破口,不断加大“线上智能办税”推广力度,持续优化办税流程和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切实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