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西江日报:广宁县税务局减税降费提振市场活力
发布时间:2020-12-15 15:33:39来源:西江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西江日报记者 张苑卉 通讯员 陈颖怡)快速落实政策帮助困难行业度过难关、为企业送红利提供有力支持、多种优惠政策暖人心……今年1至9月,广宁税务局以“速度”“力度”“温度”为抓手,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03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0.7亿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0.33亿元。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精准直达市场主体,有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减税降费有速度 促进困难行业向好发展

“疫情防控期间提供生活服务行业免征增值税这个政策一出台,税务部门就有专人通知和辅导我们酒店,真的是雪中送炭!”广宁华侨大酒店副总经理陈善庆对税务部门快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给予高度评价。作为广宁县知名餐饮企业,广宁华侨大酒店1至10月同比减收了216万元,而减税降费的迅速落地,使酒店获得各项税费优惠减免累计达100多万元,极大地减轻了经营负担,增强了酒店进一步寻求发展的信心。

减税降费有力度 成为经济发展助燃剂

“这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帮助广宁造纸行业获得更多驱动力,绝对是保障企业运转,促进经济发展的‘助燃剂’。”广东鼎丰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谷丰表示,今年以来,鼎丰共减免社保费293万余元,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减征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等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共366万余元,这笔“真金白银”盘活了企业资金,为优化广宁特色行业企业发展注入了“税”动力。

据统计,今年1至11月,广宁县城镇新增就业人口3507人,企业用工需求稳定向好。减税降费直接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降低了用工成本,让企业有更多资金用于支付员工薪酬、补充经营资金,助力企业稳产、稳岗,极大地增强了企业吸纳就业能力。

减税降费有温度 为市场注入强心剂

“从申请新办纳税人套餐服务到完成办理,只花了5分钟。听说国家还出台了很多税收优惠政策,给了我们这些创业者很大的信心和支持!”刚办理完税务登记的广宁县南街街道千丝美美发馆法人黎先生说。

今年以来,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持续释放,有效减少经营成本,激发企业活力,全县企业销售收入连续3个月实现平稳增长,呈现加速回暖态势。据税务登记数据显示,1至10月,全县新增纳税主体2301户,同比增长22.2%,10月末纳税人数量比年初新增16.54%,市场主体数量逆势增长。

接下来,广宁县税务局将进一步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结合最新减税降费政策进行梳理再宣传、服务再优化,助力市场主体实现更大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