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西江日报:优质税收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鼎湖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办税服务厅)获“肇庆市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1-01-06 08:50:34来源:西江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西江日报记者 陈明红 通讯员 曾渝)近期,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鼎湖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办税服务厅)被中共肇庆市委、肇庆人民政府授予“肇庆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鼎湖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办税服务厅)全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费,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方式方法,用便利化、规范化、智能化服务,使纳税人缴费人更有获得感,展示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服务至上、争先创优”的税务铁军形象。

“零跑动”书写办税新速度

“过去办税都需要广州肇庆两地跑,一跑就是大半天了,现在全程可通过网上办,我就不需要跑过来了,非常便利!”广州三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办税员刘小姐说道。

2020年,鼎湖区税务局天后路办税厅在去年办税事项“一次不用跑”试点推广基础上,推出了244项“全程网上办”事项,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粤税通”微信小程序、“粤省事”微信小程序、自助办税终端和邮寄等渠道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费模式,加快推进落实办税费“零跑动”。截至2020年12中旬,预计该年网办业务申请量同比增长约3.7倍,实现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安心、高效办税,刷新便民办税“加速度”。

记者还了解到,2020年,鼎湖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坚持服务不断档,为新冠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以及对此类物资提供运输服务的纳税人开辟绿色通道,大力推广“免费配送发票到家”服务,以“税力量”支援企业战疫情。2020年2月至5月为608户纳税人提供了空白发票免费邮寄服务。

“银税互联”助力轻松办

积极推动“银税互联”项目通过“云税贷”发放贷款189笔,金额高达6835万元……2020年,为进一步推进办税和缴费便利化,鼎湖区税务局积极发挥纳税信用增值效用,通过“银税互动”项目为纳税信用A级、B级和M级企业提供无抵押信用贷款,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其中,2020年4月,鼎湖区税务局与鼎湖建行合力推广“银税互联”自助办税服务,将三大类28项自助办税功能引进鼎湖建行智慧柜员机,构筑“随处可得、就近即办”的新型实体办税服务体系,实现税费“轻松办”。

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鼎湖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办税服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化荣誉为动力,将热情、高效的服务融入到每一个平凡的工作日,努力为纳税人提供更快捷、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