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鼎湖区税务局在肇庆新区成功举办肇庆市跨省异地电子缴税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02 11:47:2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鼎湖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6月25日上午,由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肇庆市中心支行、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鼎湖区税务局承办的“肇庆市跨省异地电子缴税签约仪式”在肇庆新区湿地景观商务酒店施工现场礼堂成功举行。肇庆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翁卓辉,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平,中国人民银行肇庆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成丽莉,肇庆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小东,肇庆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云,鼎湖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志华,新区财政金融局局长张峻,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承林等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近日,为破解跨省纳税人缴纳税款中的实际难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实践活动,鼎湖区税务局积极对接市税务局、市人行及各商业银行,精准对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创新开展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并成功为一家外出经营报验企业--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签订全省首份跨省税库银“三方协议”并实现跨省异地电子缴库,打通了跨省缴纳税款“最后一公里”,实现异地缴税“零跑路”。

签约仪式上,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小东在致欢迎辞中指出, 跨省异地电子缴税是肇庆市税务部门会同中国人民银行肇庆市中心支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惠企便民举措,同时,肇庆市税务局在跨省扣缴税款的基础上已成功实现了跨省退税,让企业跨省经营更加便利。这些举措必将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益经验,为下一步全省推广应用作出有价值的成功探索。接下来,肇庆市税务系统将继续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坚持“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持续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为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作出更多税务贡献。

签约仪式后,领导一行参观了肇庆喜来登酒店项目并进行现场交流。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